星期二, 2月 16, 2016

電影流水帳(2016/1/25~2016/2/12)

Anne HATHAWAY (actrice)又看到 Anne Jacqueline Hathaway 了,這次是在 Get smart 裡看到。這兩年,2015 與 2016 的演出少了很多,我猜可能是跟她有了孩子有關係,恭喜她!
  • Get smart (IMDB, Wikipedia),台譯:特務行不行。個人覺得不錯,裏面的 Anne Hathaway 超正的!
    Maxwell 是美國情報單位 CONTROL 裡的分析員,他一直夢想轉為外勤。就在某天,他的夢想成真了。局裡的特務一一被攻擊,局裡也遭到襲擊,The chief 不得已,只好派出有著陌生臉孔的 Maxwell ,編號 86 ,與整過形的 Agent 99 出任務。在出任務的過程中,兩人發展出情愫,但後來 The chief 與 Agent 23 懷疑 Maxwell 就是主謀,而把 Maxwell 關起來。Maxwell 在監獄裡悟到總統會被襲擊,並得到 Agent 99 的鼓勵而逃獄。Maxwell 追到洛杉磯找到真正的內奸 Agent 23,並與 Agent 99 與 The chief 一同打敗 KAOS ,拯救了總統。
    維基百科上說在電影上映 11 天後,就出了 Get Smart's Bruce and Lloyd: Out of Control 這個延伸劇情的 DVD,這大概不會有機會在 HBO 之類的電影頻道上映吧~ 還蠻想看看的。
  • Edge of tomorrow (IMDB, Wikipedia),台譯:明日邊界。很有意思的故事,片名還蠻到點的。
    外星人大舉入侵地球,地球人組合聯合軍隊與外星人對抗。主角 William 負責行銷,募集了大量的人員加入軍隊,但是卻不想打仗,將軍硬要派去前線作戰。到了前線,上了戰場,意外殺了一隻罕見的 Mimic,身上沾滿了這隻 Mimic 的血,因為這些血而有了時間重啟的能力,簡單說就是回到還原點的能力。於是 William 就這樣開始了重複的日子,日復一日,透過這能力,他聯絡上 Rita ,得知為什麼會有這能力,接著一同努力要利用這能力來消滅外星人的首腦 Omega。
    經過上千萬次的努力之後,他們兩人有了若有似無的感情。在最後一次的重啟,說服了將軍,取得了必要的儀器,透過儀器得知了真正 Omega 所在的位置。但這時候,William 因為輸血的關係,失去了重啟時間的能力,這次,只能孤注一擲。於是 William 與 Rita 找了小隊的成員來幫忙,殺到巴黎羅浮宮去,背水一戰,終於消滅了 Omega。最後的結局有點吊詭,感覺上有點像是時間又重啟了,但看起來又不像,我想應該是確實的消滅了外星人了吧~
  • ARGO (IMDB, Wikipedia),台譯:亞果出任務。ARGO 是劇本名字,所以翻譯成亞果出任務還真是一場誤會。
    電影一開始交代了 197x 年所發生的事情,當時美國所支持的伊朗 Shah 因為過於奢華、枉顧民生,導致了伊朗的革命,Shah 透過美國,以治病為名逃到美國去。新的伊朗政府要求美國政府引渡回來接受審判。伊朗國內同時也發生了嚴重的抗爭活動,並且攻佔了美國大使館,抓了不少美國 人,有少數幾個官員則逃到加拿大大使館去躲。伊朗政府以此跟美國政府談判,要求交換。美國政府則是堅守立場,持續跟伊朗政府交涉。
    CIA 得知有官員在加拿大使館,就設法擬了很多計劃,想設法帶出他們。其中的一個探員 Tony ,否決了局內其他人的方案,想出了以好萊塢拍電影為名的計劃,於是就找了在電影圈的朋友,轟轟烈烈的展開宣傳、選角,接著單身匹馬以勘景為名進入伊朗境 內。Tony 進入伊朗以後,配合政府的活動找了六人一起出去勘景,伊朗政府因此拍到六人的照片。後來,Tony 打電話回局裡,長官宣告計劃中止,但 Tony 不死心,只為了一個承諾,下決心把他們帶出來。電影的後半段相當的扣人心弦,種種的不確定都有可能讓任務失敗,但最後總算是千鈞一髮的過關,Tony 順利帶回六人回到美國。這次的任務不僅僅只是成功,還立下跨國合作的典範。
  • Rain Man (IMDB, Wikipedia),台譯:雨人。蠻有名的一部電影,到現在才有機會看。
    Charlie 是一個汽車貿易商,但公司的財務狀況很糟,如果沒把手上這批車子賣掉,那麼公司可能就要倒閉了。在這個時候,父親的死訊傳來,跟父親感情不好的 Charlie 仍然趕了回去。回去聽完父親的遺囑,因為自己分到的很少,整個很生氣,然後透過管道問到了其他遺產到底交付給誰,就跑過去找人了。到了那兒,意外的知道了 自己還有個自閉症的哥哥,於是他決定帶走哥哥,並聘請律師來跟照顧哥哥的療養院打官司,以取得遺產。
    哥哥不願意搭飛機回洛杉磯,所以只能開車把哥哥帶回洛杉磯,這一路上的相處,對於自閉症的哥哥有更深的了解,知道了為什麼父親會送走哥哥,也放下了自己過去不好的習性與包袱。最後雖然官司輸了,被評估為不適合照顧哥哥,但兄弟間的感情已經恢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