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31, 2015

電影流水帳(2015/12/13~2015/12/31)

Keira Knightley
Keira Knightley ,很厲害的英國女演員,演過很多電影,都有不錯的成績。
轉眼就年底了,真快~今年總共看完 60 部電影,重看了 2 部之前看過的電影,一部日劇跟一部美劇。
  • 神さまの言うとおり (IMDB, Wikipedia),台譯:要聽神明的話。從漫畫翻拍成電影,不過這部只算是上集,從結局看來,是還會有另外一部電影來解釋。
    故事是一個覺得自己人生很無聊的少年在教室上課,突然一個不倒翁出現在講台上,殺了老師,接著開始殺戮,班上的少年少女們發現不倒翁後面有個按鈕,得設法按下去才能停止這場殺戮,後來男主角在班長的幫助下,按下按鈕,過了這關。
    基本上後續就是連續的關卡,貓咪關、小熊關...等等,少年少女們必須通過這些關卡才能活下去,否則必須死。之後在一連串的關卡中,少年少女們發展出奇妙的關係,通過最後一關以後,他們來到某個大樓樓頂,卻只看到一個像是流浪漢的老人,然後就沒了,請期待下集。
  • Interstellar (IMDB, Wikipedia),台譯:星際效應。去年一上片就一直蠻想看的電影,終於等到 HBO 播出了。
    Cooper 原本是個太空人,後來 NASA 被廢掉,Cooper 成了一個農夫,努力的種田以解決植物枯萎症的問題。有一天女兒 Murphy 在書房發現了奇怪的現象,找老爸討論,Cooper 教了他要仔細觀察與紀錄,這樣才是科學。後來他們發現這是一組座標,就照著這組座標找到了原本應該廢棄卻還在運作的 NASA。有時候來的早不如來的巧,計劃的主持人正好想找一個知道怎麼開太空船的太空人,之前曾經開過太空船的他為了救女兒,也為了地球上的其他人,就被 說服了。
    可是 Murphy 不諒解自己的父親,Cooper 試著哄 Murphy,Murphy 從話裡聽出了爸爸這次去也沒把握回來時,整個暴走,超級不諒解。Cooper 還是上了太空,心裡掛記的還是女兒。
    上了太空,一行人穿越黑洞,開始進行探險,第一個是最靠近黑洞的行星 - 米勒,在這裡因為時間受到黑洞影響,過的很慢,導致他們登陸再回到母船時,已經經過數十年,留守的人已經老了很多。接著去第二個星球探險,Mann 從那個星球上傳送出適合人類居住的訊息,不過到了那裡喚醒 Mann 以後,透過一些蛛絲馬跡,發現 Mann 說了謊話。更令人驚訝的是,Dr. Brand 也說了謊,原本讓全人類移民太空的計劃 A ,根本不可能實現。而 Mann 為了要回去,想殺人滅口,經過一番爭執,Mann 損壞了永續號太空船,Cooper 跟 Amelia 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重新接上永續號太空船,制定了接下來的計劃。Amelia 繼續前往第3個可能適合人居住的星球,而 Cooper 則跟 Tars 前往黑洞收集數據。Cooper 跟 Tars 觀測到黑洞的數據,並且運氣很好的,透過可能是未來的人類的幫助,他們掌握了第五維度,並且將數據傳送回過去。在這個時候,前面埋的梗一次爆發了,原來之 前 Murphy 在書房所遇到的怪現象就是 Cooper 在這個維度所傳送的,接著 Cooper 將 Tars 觀測到的數據以手錶秒針擺動的形式傳送到手錶上,而在那個時間點的 Murphy 也不負父親期望的解開了父親傳送過來的數據,解開了 Dr. Brand 的方程式,讓全人類得以移民外太空。隨後,可能來自未來的人類解除了第五維度,Cooper 跟 Tars 在太空繼續漂流。
    又過了數十年,移民到外太空的人類在土星附近發現了被冰凍的 Cooper ,並將他救醒。父女再次團圓,只是 Murphy 已經老了很多,而 Cooper 還是年輕的樣子。Murphy 告訴 Cooper ,快去找 Amelia ,故事就結束了。
    也許是之前陸陸續續地看了太多劇透,等到真的看完時,反倒覺得還好。比較出人意料的是我家大公子居然很有興趣的陪我看完,而且隔天還記得電影在演些什麼,或許他有念物理的潛力也說不定。 :)
  • 我的少女時代 (IMDB, Wikipedia)。今年上半年大賣的一部電影,蠻出人意料。說真的,當初看到片名,真覺得應該沒什麼,看了預告以後,整個改觀,覺得應該會不錯。
    故事蠻簡單的,一開始是成年後的林真心在現實生活的壓迫下想起了高中時的事情,接著就倒敘高中的事情。林真心在高中時是個不會打扮自己的璞玉,很善良。因 為幸運信的關係,遇上了學校裡的惡霸徐太宇,因緣際會地相識。到了後來,其實兩人相互都有好感,林真心也打開了徐太宇的心結,眼看就有一點點的機會修成正 果,卻發生了誤會。機會一旦錯過,就又是二十年後的事情了 (有這麼久嗎?我估計應該是差不多)。回憶完了以後,林真心下定決心不再慣老闆,也不再慣男友,想去看劉德華演唱會,卻沒買到票,只能去演唱會的外面逛。 想不到真的很好運,巧遇劉德華,還一起拍了照,拿了簽名。劉德華這次來演唱會,是因為一個朋友的促成,知道眼前的女人就是林真心時,他留下電話,讓林真心 打電話去拿演唱會的票。透過這支電話,林真心又跟徐太宇碰上了。
    網路上有人提到這故事跟「初戀這件小事」蠻像的,我個人覺得,的確,整個架構上是相似的,但是在一些轉折上,我覺得「我的少女時代」更勝一籌。故事裡有些 不太合理,但還可以容許的地方,例如,林真心的個性似乎不太可能在外搶業務搶的那麼成功,又或者是成年後的徐太宇跟年輕時的徐太宇整個氣場差很多,不過這 些就算了,瑕不掩瑜啦。
  • Begin Again (IMDB, Wikipedia),台譯:曼哈頓戀習曲。不得不說,英文片名比較好。
    Dan 是個失意落魄的音樂製作人,工作上不得意,家庭關係也不是很理想。而 Gretta 是個音樂創作人,跟著男朋友來到紐約,過了沒多久卻發現男朋友劈腿,於是跑去好友 Steve 家療傷。Steve 不放心 Gretta 一個人在家,就帶著他去酒吧,並推她上台演唱,結果歌聲被 Dan 聽到。Dan 覺得這歌真是太棒了,就搭訕了她,想找 Gretta 出唱片。
    Gretta 想了一晚上,就答應了。他們想出一個在城市裡到處錄音的點子,找了一群願意先無酬演奏的樂手,然後搭上 Gretta 創作的歌曲,就開始錄起來了。整個錄製的過程裡,非常的順利與融洽,Dan 解決了家庭關係的問題,Gretta 也走出了情傷。最後,專輯完成,Gretta 確實地跟男友分手,Dan 搬回家,跟唱片公司談了之後,Gretta 決定自己上網銷售這張唱片,不透過唱片公司。
    我覺得這有點像是公路電影的形式,在一個事件的過程裡,去處理掉情感上的問題,蠻好看的,歌曲也很好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