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4, 2015

電影流水帳(2015/11/26~2015/12/12)

Hong Kong Tramways, Ltd | 102 / Crossing Hennessy | Hong Kong | China
我知道我這篇的照片必須選湯唯~她太正了~ 她在華麗上班族裡飾演會計主管蘇菲,感情使她盲目,為了感情的慰藉,她幫助王大偉做帳,想讓他避過這次危機。但是王大偉這次遇到的是金融海嘯啊,如果是早幾年或晚幾年,或許能全身而退,所以王大偉最後是逃不了,自殺了。
  • The Little Price (IMDB, Wikipedia),台譯:小王子。電影並不完全是書上的故事,不過改編的還不錯。剛剛在翻閱維基百科回想故事時,才發現書裡的人都沒名字耶~
    小女孩的媽媽希望小女孩照著計劃走,好好的唸書,她相信,只要這樣作,他們就能擺脫現在的生活,讓未來變得更好。他們搬到了一個老人的家附近,這個老人很 怪異,小女孩原本覺得不要跟他接近,但讀了他射來的紙飛機上的故事以後,小女孩被這個故事吸引了,這個故事講的就是小王子的故事。小女孩接近了老人,於是 在媽媽出門上班,小女孩應該照表操課的時候,她跑去老人家裡讀小王子的故事,一起玩,她覺得很開心。直到某天,老人開著車帶小女孩出門被警察攔下來,才被 小女孩的媽媽發現這件事情,想當然爾,媽媽禁止小女孩繼續跟老人碰面。直到小女孩要入學的前一天,她跟媽媽回來,看到老人被送進醫院裡了,她知道老人一直 想再去找小王子,於是她趁著夜色跑到老人家裡,開著老人的飛機展開冒險,去找尋小王子,打算讓老人跟小王子見上一面。小女孩並沒有飛到小王子的星球上,反 而到了一個古怪、沉悶的星球,在一棟大樓上,她看到了一個很像是小王子的男人。她排除萬難去找小王子,卻發現小王子已經忘了初衷,她盡她最大的努力讓小王 子回想起有個人在等他這件事情,經歷一番歷險之後,終於讓小王子回到原來的星球上,並且恢復了原來的樣子。
    隔天早上,小女孩的媽媽敲小女孩的房門,發現小女孩不見了,一轉頭,發現小女孩正刷著牙說,「媽媽,我們今天要早點出門,在上學前去看看老爺爺」鏡頭帶到 醫院,小女孩拿出一本裝訂好的書,裏面就是小王子的故事 (之前被分拆成好多頁),老人流著淚,媽媽看著他們,也改變了原本既有的想法。
  • 華麗上班族 (IMDB, Wikipedia)。這是一部歌舞電影。
    電影裡的某些場景故意搭的很有舞台感,所以往往看著主角的同時,透明的牆外有街上的人走過去,這點很特別。故事算蠻簡單,但是人物之間的關係有點複雜。故事我就不寫了,只講我印象比較深的幾場戲。
    王大偉投資沒有見好就收,欠了一屁股債,不敢進公司,只敢打電話給同一條船上的蘇菲幫忙,但是蘇菲也很為難,只說快回公司。總經理張威在廁所遇到神色慌張 的蘇菲,問她什麼事情,蘇菲說沒有就走開,此時,手機電話聲又再響起,張威拿起蘇菲忘在洗手台上的手機接聽,只聽到王大偉說約在天台碰面。到了天台,王大 偉見到張威,自然的抱住她說,救我。緊跟著上來的蘇菲看到兩人抱著,心整個都碎了,我猜她心裡一定在想著「原來這男人還是騙了我~」,大偉也看到蘇菲了, 他認定此時只有張威能救他,於是忍心不理蘇菲~
    另外一場是結尾的時候,張威要離開公司了,搭電梯下樓,問緊跟著來的李想說,「你滿幾個月了?」李想說「早滿3個月了」張威就說,「進來吧」兩人一起搭電 梯下樓,出了電梯門口,張威再問:「你的名字是?」李想說:「李安的李、夢想的想」張威意味深長的說:「希望你以後不要忘了你的名字~」
  • The school of Rock (IMDB, Wikipedia),台譯:搖滾教室。前兩年看到一則新聞,說搖滾教室裡的學生們再次跟 Jack Black 重逢,就想到對喔,這部電影好像蠻久了,也常在第四台看到重播,不過都只看到最後一段,不如有機會就來看一下。
    故事是講想一直玩搖滾樂的 Dewey 被朋友催討房租,在此時,他接到電話說要找他朋友當代課老師,於是他心生一計,冒充他朋友去任教。到了班上,原本意興闌珊,後來卻發現學生都有學音樂,想去參加搖滾樂團大賽的他,就騙這些小孩,教他們唱搖滾樂、創作歌曲。
    不過故事一定要來個轉折,在參加比賽的前一天,校長找他去家長會。出發前,他朋友接到學校電話,事情曝光了。到了家長會場,他招架不住家長的問題,再加上 看到外面的警察、校長跟朋友,有些慌張,只好把事情都如實講出來。隔天,家長疲勞轟炸校長,班上的學生在開會討論後,決定還是要參加比賽,就找了校車去找 Dewey ,然後就一起上台參加比賽。發現孩子不見的家長們跟校長也趕到比賽現場,發現了孩子的另一面,對教育的看法從此改觀。
    電影的結尾是 Dewey 跟班上同學練團的畫面,還蠻有趣的。
加上上面,到目前為止看完 56 部電影~要衝一下破 60 嗎?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