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4, 2015

電影流水帳(2015/11/1~2015/11/25)

Pimchanok Luevisadpaibul "baifern"
พิมพ์ชนก ลือวิเศษไพบูลย์ ,初戀那件小事的女主角,在電影裡扮醜。

隔了一段時間才想起來要寫。
  • 捉妖記 (IMDB, Wikipedia)。大公子跟我說他在學校裡有看過這電影,所以才找來看看。原本以為電影裡的妖是恐怖的,不過這部電影裡的妖是用 CG 繪製,相當可愛。以一部真人與動畫互動演出的電影來說,我覺得這部電影的成就蠻高的。主打孩童市場也相當正確,故事很溫馨,不過我個人覺得故事有點弱。
    妖界發生大事,妖后懷著小妖王逃到人間,遇到了主角宋天蔭,妖后死了,小妖王到了宋天蔭肚子裡。霍小嵐則是天師,天師是來捉拿妖的,遇到了宋天蔭,與宋天 蔭合謀要帶著肚子裡的小妖王去領賞。後來小妖王在領賞的路上出生了,好歹總是肚子裡的一塊肉,於是宋天蔭跟小嵐就對小妖王有了感情。領賞的路上有不少阻 礙,三人一一克服了,到了城裡找湯唯要領賞,宋天蔭雖然捨不得,卻還是留下小妖王。小妖王就被送去有錢人的廚房。在電影裡的設定,妖怪不是殺人,就是被人 吃,所以有特別的妖怪廚房,專門宰殺妖怪供人食用。小妖王是皇族之後,被認為有特殊的療效,所以也特別珍貴。宋天蔭事後覺得捨不得,就說服了小嵐,想要贖 回小妖王,但是小妖王已經被送到葛千戶那兒去了。於是兩人就上葛千戶那兒去找人。
    葛千戶就是下令要捉拿小妖王的人,小妖王送到他那兒去以後,他就預備了一桌筵席,並且讓人預約來食用。宋天蔭兩人潛入以後,開始救援計畫,原本帶著妖后一 起逃亡的隨從也一起來攪和,一陣攪和之下,發現了葛千戶也是個妖,經過一番打鬥,消滅了葛千戶,救回小妖王。這一行人也發現妖並不全都是壞的,宋天蔭讓妖 怪隨從帶著小妖王回到深山裡去,他則是跟著小嵐繼續營救妖怪。
  • สิ่งเล็กเล็กที่เรียกว่า...รัก (IMDB, Wikipedia),台譯:初戀那件小事。是因為「我的少女時代」的新聞才會想看這部電影。
    故事蠻簡單的,就是少女小嵐暗戀學長小莫,然後努力改變自己。到了畢業,兩人分開,但是經過9年以後,小莫成了攝影師,小嵐成了知名造型師,兩人重新在電視節目上相遇。
    電影還不錯,但也沒辦法說很好看就是。男主角是真的很帥,女主角也不錯,真正讓我驚訝的是女配角,如果我沒看錯的話,她也在「撞鬼那件小事」裡演出,在那部電影裡她看起來身材有點小胖,但是在這部電影裡,就判若兩人,整個漂亮很多。
截至目前看完 53 部電影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