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1, 2015

電影流水帳(2015/9/16~2015/10/4)

Furious 7 Photo Sequence: One Last RideNathalie Emmanuel ,飾演過冰與火之歌影集裡的 Missandei ,在玩命關頭 7 裡,她飾演操控 God's Eye 的駭客。
  • Home (IMDB, Wikipedia), 台譯:好家在一起。一群躲避仇家的外星人 Boov 來到地球,實行以友善為名的征服計劃,打算把地球當作是躲藏基地。這群外星人裡有個喜歡熱鬧卻被眾人討厭的傢伙 - Oh,他發了封郵件,收件者意外設成全部,所以連仇家也會收到。這是被 Boov 這個種族所不容的,因此 Oh 變成逃犯了。在逃跑時,遇到了地球上的小女孩 Tip,Tip 在等媽媽回來,但媽媽跟其他地球人一樣都被捉走了。Oh 騙了 Tip ,兩人變成合作關係,Oh 希望 Tip 帶著他逃跑,而 Tip 希望 Oh 帶她找到媽媽。於是他們展開前往巴黎的旅程,在旅程中,Tip 讓 Oh 了解到 Boov 的侵略雖然聲稱好意,但其實地球人並不喜歡這樣的決定;Tip 同時也認知了外星人並不全部都是壞人。
    到了巴黎以後,Oh 透過 Boov 的電腦找到 Tip 的母親在澳洲,也取消了寄信,避免信件寄到仇家。但是 Boov 的統領不放過他們,展開追逐,後來他們還是逃走,去澳洲找 Tip 的媽媽。在到澳洲的時候,仇家還是找上門了,武器非常的強,Oh 跟 Tip 差點被擊落,勉強墜機以後,意外取得了仇家的晶片。透過這晶片,他們修好飛船,繼續到澳洲的旅程。終於,Tip 找到媽媽了,而 Oh 回到 Boov 的母船,想要跟著逃走,避開仇家追擊,但是他的心裡很掙扎。在母船上,意外發現了統領是因為偷了仇家的東西,所以仇家才會追著他們跑,而不是因為統領是英 雄的關係。Oh 套出統領的話以後,取得了仇家的東西,最後還給仇家,阻止了仇家的破壞,地球也恢復和平。Boov 後來跟人類和平共處,有了家的感覺。
    整體來說還不錯,至少兩個小鬼看的津津有味。
  • Mocking jay (IMDB, Wikipedia),台譯:飢餓遊戲3。系列小說第三部的前半部,這部我覺得拍的不錯,有把 Katniss 在書裡的內心掙扎感覺拍出來。
    承續第二集的結尾,Katniss 被反抗軍救出來,本來是已經不想管事,但是為了 Peeta ,跟反抗軍交換條件,以救出 Peeta 為前提的情況下才幫忙反抗軍。在此同時,沒有被救出的 Peeta ,遭受都城嚴刑拷打,並且讓 Peeta 上節目說違心之論。Katniss 在幫忙反抗軍的同時,看到 Peeta 這樣,非常難過,再次要求反抗軍領袖必須優先救出 Peeta。在幾次你來我往的媒體戰之後,反抗軍掌握了 Peeta 與其他人質的所在地,展開行動救出人質。但救出以後,Peeta 卻忘了 Katniss 是誰,一見到 Katniss 就攻擊,這集大概就演到這樣。
  • Fast and Furious 7 (IMDB, Wikipedia),台譯:玩命關頭7。我覺得電影的故事性蠻弱的,整部電影就是特效、特效跟特效。
    第六集反派的哥哥 Deckard 出馬找 Dom 跟 Brian 他們的麻煩,Han 在東京死了,Hobbs 受了重傷躺在醫院,Dom  跟 Brian  他們為了保護家人跟朋友的安全,也為了復仇,挺身而出。在此同時,Mr. Nobody 也跟 Dom 接上,希望 Dom 他們幫忙找到 Ghost eyes,找到 Ghost eyes ,可以讓他們用這個高科技找到 Deckard。
    經過很炫的追逐跟攔截以後, Dom 從 Jakande 手上找到了 Ghost eyes 的關鍵人物:Ramsey ,然後再到杜拜又搞了一次很炫的爭奪戰,取回 Ghost eyes 的硬碟。接著Dom 跟 Mr. Nobody 他們就找到 Deckard ,進行復仇計劃。想不到 Deckard 跟 Jakande 聯手,反來個伏擊,Ghost eyes 被奪走了。
    這下所有人都陷入危機,Dom 跟 Brian 決定回到洛杉磯進行巷道戰,Ramsey 在巷道戰的同時進行駭入計劃,其他人則藉著高超的飆車技術躲避攻擊,最後把整個城市搞的亂七八糟之後,解決了 Deckard 跟 Jakande,留下一個美好的結局。結局是 Dom 向 Brian 說再見的畫面,同時也是向 Paul Walker 致敬,這段我覺得拍的還蠻感人。
  • Hotel Transylvania 2 (IMDB, Wikipedia), 台譯:尖叫旅社2。人類與吸血鬼愛情結晶是人還是吸血鬼呢? 外公 Dracula 認為是吸血鬼,於是千方百計想要啟發孫子,讓孫子變為吸血鬼。到了最後,Dracula 終於認同不管是人還是吸血鬼都是自己的寶貝外孫,也設法讓自己的父親接受了這件事情,在認同之後,寶貝孫子居然被一件意外激發出吸血鬼本性,一個皆大歡喜 的結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