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9, 2015

Laravel 5 測試用的資料庫設定

參考這篇來做:How to specify a testing database in Laravel 5?
有打勾的 Best answer 就是了,主要修改部份有兩個,第一個是在 config/database.php 裡,這裡添加給測試環境用的資料庫設定;第二個是在基礎的 TestCase 類別裡,去放置給測試環境用的環境變數。
原 理是這樣的,因為 Laravel 應用程式在啟動時,會根據環境變數或是 .env 來決定要啟用哪組資料庫設定,這部份可以在 .env 與 config/database.php 裡看到。所以就可以這樣動手腳來切換,避免 production 與 testing 的資料庫混用。
文 章裡有一點是比較不建議的作法,這是我在 Two scoops of Django 這本書上看到的,就是 testing 與 production 的資料庫要一致,不要 production 用 mysql,testing 又用 sqlite 這樣子。畢竟在實際應用時,資料庫的不同仍有可能造成測試結果的不同,那就會導致測試時都沒問題,正式上線時卻出包的情況。
我這邊照著改的時候,有失敗的情況,仔細檢查以後,發現文章裡是用 DB_DEFAULT,而用 Laravel 產生出來的專案框架裡是用 DB_CONNECTION,這邊調整一下就沒有問題了,我猜想可能是 Laravel 版本的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