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1, 2015

電影流水帳(2015/8/24~2015/9/15)

Elizabeth Olsen
Elizabeth Olsen ,飾演奧創紀元裡,自願去做實驗的異變人姊姊 Scarlet Witch (緋紅女巫)。從 IMDB 的檔案看起來,她是個童星呢,從小就開始演戲,演過不少電影。
  • Avengers: Age of Ultron (IMDB, Wikipedia),台譯:復仇者聯盟二 - 奧創紀元。
    英雄們接到任務,去東歐要從 Hydra 手中搶回 Loki 的權杖,在爭奪的過程裡,他們遇到異變人姊弟 Wonda 與 Pietro,不過還是搶回了權杖。Tony 受到 Wonda 的暗示而強化了內心的恐懼,回去以後,說服其他英雄給他一點時間研究權杖,也說服 Hulk 跟他合作,他們兩人意外弄出了 Ultron ,一個具有高度人工智慧,能在網路活動的反派角色。
    Ultron 不受控制而且十分強大,這件事情導致了英雄們的不合,被 Ultron 打的一蹋糊塗。他們逃到 Hawkeye 家裡去避難,在這段期間,英雄們重拾信心。接著,他們搶回 Ultron 利用 Loki 權杖裡的心靈寶石製作的新身體,Tony 跟 Hulk 利用心靈寶石稍稍改造了這個身體,重新注入混合了 Jarvis 的新人工智慧,新的英雄 Vision 誕生了。
    最後要決戰了,Ultron 試圖讓東歐城市飛到外太空,以殞石撞擊的形式讓地球上的人類毀滅,於是 Ultron 與英雄們展開一場大戰。在 Vision 的幫忙下,他們打趴了 Ultron ,也讓東歐小鎮上的人們安全回到地面,解決這次難關。打敗 Ultron 以後,復仇者聯盟的某些成員離去,新的成員 Vision、Scarlet Witch (Wonda) 與 Falcon 加入團隊,為後續的續集鋪路。
    網路上有一個雷神索爾去找命運三女神的影片,裏面有比較詳細的描述了命運三女神跟索爾說了什麼,電影裡卻只把這段輕輕帶過,我覺得這段還蠻重要的。
  • The starving game (IMDB, Wikipedia),台譯:雞餓遊戲。仿飢餓遊戲的搞笑電影,加了一堆無厘頭的笑點,普普通通,看過就算了。女主角還蠻漂亮的,電影最後有拍攝花絮,還蠻逗的。
  • Matilda (IMDB, Wikipedia),台譯:小魔女。看好幾次了,可是翻以前的流水帳,發現都沒紀錄過...
    這是兩個小女孩的故事,只是一個小女孩已經長大當老師了。Matilda 是個小女孩,父母親只疼愛哥哥,忽略了她的存在。所以她自立自強,自己上圖書館找書來看,自己爭取上學的權利。在極力的爭取下,Maltilda 能上學了,只是學校裡的校長是個刻薄的人,還好有個好老師,Jennifer 。
    說到 Jeniffer 也是個可憐人,父母早亡,校長是她的阿姨或姑姑,成為她的監護人以後,謀奪了她父母給他的財產,長大以後,當了老師。Matilda 與老師一拍即合,在學校經過一段時間相處,Matilda 得知了老師小時候發生的事,而老師也發現 Matilda 很聰明,但家裡不給予重視。就在此時,Matilda 意外發現自己有超能力,而且父親被 FBI 跟蹤盯哨很久了,因此她就設計讓自己的父母罪狀被 FBI 發現,也用魔力嚇跑了校長。最後 Matilda 被老師收養,學校也改歸老師所有,一個快樂的結局這樣。
    飾演 Matilda 的小女孩後來長大沒有繼續走演藝圈這條路,成為了劇作家。
  • 新人皮燈籠。
    為什麼要加個「新」?這是因為 1982 年時,有部電影就叫作人皮燈籠,所以加上個「新」作為區別,從電影海報上看來,兩個故事其實沒什麼關係,一個發生在古代,一個發生在香港的現代。
    阿輝是個倒楣的人,他也不知道為什麼。經過幾番巧遇,才知道跟自己的前世有關係。阿輝的前世是在雄爺手下做事,意外結識了雄爺女人慧姐的師妹小芙蓉,開始 交往。交往的過程並不順利,第一個原因是前世是在法律部門服務,到雄爺手下是為了蒐證,第二個原因是他被慧姐看上了。總之交往的過程曝光了,慧姐來找他們 倆,發生了意外死了,雄爺殺了阿輝的前世,把他埋在三衰七敗穴,同時也殺了小芙蓉,把小芙蓉的皮剝下來做燈籠。
    知道前因後果並取得大眼光協助,他們從三衰七敗穴取出前世屍骨,阿輝決定至少要救出小芙蓉,就跟雄爺攤牌,想拿回燈籠。雄爺不肯,就開始要火拼了,幸好阿 輝之前的朋友去荷蘭找到援兵,嚇阻了雄爺。雄爺跑去警局求助,阿輝單槍匹馬赴會,試圖說服雄爺,但你也知道,故事一定要讓雄爺死的,最後就在警局大打一 場,結束了,大眼光也因此受到器重。但可惜,小芙蓉魂飛魄散,沒能順利轉世。
    我覺得故事有點爛尾,前半部鋪陳的很好,到了後面好像是為了趕時間似的,急轉直下,很快的演出復仇戲碼就收尾了,有點可惜。
其實還重看了「末日來臨怎麼伴」,這部電影還蠻能帶給人啟發的,我指的是像 About time 那部電影一樣的感覺,要珍惜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