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7, 2015

OpsWork / Terraform / Vagrant 小感

Vagrant 其實不太能拿來跟 OpsWork 或 Terraform 相比,不過有了 push 之後,算是有個堪用的 deploy 方法...
前一陣子看到 Terraform ,只要寫好腳本(或者該說是計劃),這工具就會自動幫你把環境佈署到雲端,比如說,你有 Web application、Web Server、Database、HAProxy ... 等等,在腳本描述好關係之後,Terraform 可以自動幫你佈署到 AWS 、DigitalOcean、CloudStack、Docker、Google cloud 、OpenStack、Heroku ... 等地方,非常的方便。但如果要用在內部的環境,可能就沒辦法 (除非內部自架了 CloudStack 或 OpenStack)。
OpsWorks 是在 DevOps gitter 裡看到的,Google 了一下,這是 Amazon 提供的服務,做的事情其實跟 Terraform 蠻相近的,跟 Amazon 的服務整合度更高。我是還沒試用過,不知道好不好用。
Vagrant 本身是操作虛擬機器的好幫手,在 Google Altas 時,看到 Vagrant 有提供 push 這子指令,這可以用來做 deploy 。比如說,你在 Vagrantfile 裡描述了 Web application server、Web Server、Database server ... 等等,在本地端可以用 vagrant up  啟動,進行驗證,那要實際佈署到遠端時,就可以用 push 來做。push 的對象(或者該說是方式?)可以是 Altas、FTP/SFTP、Heroku 或執行自訂的腳本,所以看起來或許適合我現在的情境。
順便記一些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