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8, 2015

電影流水帳(2015/8/18~2015/8/23)

Abbie CornishAbbie Cornish,算是 Limitless 的女主角,戲份不多。在維基百科上看到她有演過 A good year、 Sucker Punch 等片,但是對她真的沒什麼印象耶~
  • 等一個人咖啡 (IMDB, Wikipedia)。說真格的,這是一部鬼片。
    故事是這樣子的,一開始思螢在社團聽到傳說,得知了有阿拓學長這個人,因緣巧合之下,在一個人咖啡裡遇到並且相互認識。值此同時,思螢也開始看到一個帥哥 澤于,發現他一直坐在咖啡廳同個位子。思螢透過在咖啡廳的打工與阿拓,認識了許多人,也得知了這些人身上的故事,有些很感人,有些很搞笑。發生在老闆娘身 上的故事很感人,老闆娘年輕的時候找到了對的人,就老闆,畢業後決定一起開咖啡廳,在老闆研發出適合老闆娘喝的咖啡後,發生了意外,被車撞死。老闆娘傷心 欲絕,自己一個人苦苦把咖啡廳撐了下來,當作是睹物思人。思螢拿到社團學長姊筆記本後而看到的澤于,其實就是老闆,透過老闆,思螢跟阿拓被湊成了一對。到 了後面思螢向老闆告白的時刻,才知道老闆等的是一個能看到他的人,於是決定幫助老闆,讓老闆娘能走出喪夫之痛。最後,阿拓跟思螢在一起了,老闆娘也走出傷 痛,就此收尾。
    電影前面半小時,我覺得還蠻有趣動人,但中間的一個小時,就開始悶了,直到最後才又帶來驚喜,嗯,我指的是澤于是鬼的這件事情,整體來說,普普。
  • テルマエ・ロマエII (IMDB, Wikipedia),台譯:羅馬浴場2。又是一個典型續集比初作差的例子。
    基本上沿用第一集的橋段,這次多了一個雙胞胎的戲,就是未來繼任者其實有個雙胞胎哥哥,元老院想利用這個替身,掌握權力,主導羅馬帝國繼續去征服週邊國 家。後來就還是透過路西斯才順利解決這次的叛亂。故事裡跟漫畫有些不同的地方是女主角,漫畫裡沒有女主角,電影裡的女主角是讓他作為漫畫作者本人,她因為 遇到路西斯,想出整個漫畫而出名。
  • Limitless (IMDB, Wikipedia),台譯:藥命效應。其實已經在第四台看過不少片段,這次算是比較完整的看完。電影是改編自 The Dark Fields 這本小說,小說在台灣好像沒譯本。
    Eddie 是個江郎才盡的作家,這天意外遇到前妻的弟弟,得到了一種神祕的藥物,吃下去以後,發現心思敏捷,突然聰明了一百倍,於是神速的寫完小說交稿。接著開始炒 股票、賺大錢。可是後來發現這藥不是一直有效的,要持續服用才行,跟前妻聯絡以後,前妻也勸告他,要他慢慢戒斷才不會死掉。之後,一邊跟企業家 Carl 合作,一邊被黑道勒索,一邊又要克服斷藥危機,他認識到必須解決藥的問題。後來,在跟黑道衝突與跟 Carl 的決裂以後,更加速了 Eddie 的動作。一年以後,他出了書,準備參選議員,Robert De Niro 飾演的 Carl 悄然出現,以藥物作為代價,要求合作。豈料 Eddie 根本就不鳥他,因為已經準備好了,藥物已經戒斷,同時克服了副作用,Carl 只能悻悻然離去。
    我覺得故事本身不錯,還蠻好看的。
另外紀錄一下「特工卡特」, 主要就卡特跟 Jarvis 的故事,原來 Jarvis 是 Howard Stark 的管家,短短八集的影集就是交代他們兩人幫忙洗刷 Howard Stark 罪嫌的故事,最後發現是蘇俄方在搞鬼,他們也順利解決,讓 Howard Stark 恢復無罪之身。
截至目前為止,含本篇,共看完 41 部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