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0, 2015

電影流水帳(2015/5/21~2015/8/17)

Bryce Concentrating轉眼差不多三個月過去... (遠目)
Bryce Dallas Howard 是侏儸紀世界的女主角,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她穿著高跟鞋跑完整部電影。
  • Spy (IMDB, Wikipedia),台譯:麻辣賤碟。雖然大致的劇情已經從預告得知了,但這並沒有減損看片的樂趣,故事相當好看。
    Susan 是 CIA 探員,主要負責的是後勤與提供資訊。與 Susan 配合的是 Fine ,Fine 在一次任務中疑似陣亡。Susan 就自告奮勇出任務,局裡另外一個特務 Ford 跟上面鬧翻,自己跑出去跟 Susan 一起調查。調查的過程裡鬧出許多有趣的事情,然後調查的結果也出人意料之外。最後 Susan 還是把這件事情解決了,順利走出她個人生命的新旅程。
  • Jurassic World (IMDB, Wikipedia), 台譯:侏儸紀世界。原本以為是重開機的作品,結果故事是延續前三集。遺傳科技公司在事件發生之後,繼續發展,並且把島發展為主題公園,吸引了許多遊客來參 觀。但是為了創造話題性,公司持續改造基因,以創造出新品種的恐龍。這次他們用了烏賊、迅猛龍、暴龍等的基因,創造出了帝王暴龍。故事應證了莫非定律,事 情永遠發生在你認為不會出事的時間點,突變的帝王暴龍非常聰明,應用自身的特質,突破人類的監控,逃出柵欄。整個島上一片混亂,女主角 Claire ,同時也是島上主題樂園的管理者,她的兩個姪子正好來到島上度假,所以 Claire 很緊張的找了男主角 Owen 來幫忙,一方面想救出姪子,一方面想控制住這個混亂的情況,但事情很難盡如人意,慢慢走向最糟糕的情況,帝王暴龍發現在島上根本可以橫著走,然後朝著人群 最多的地方去了。跟 Owen 有關係的軍火販這時候跳出來說可以阻止帝王暴龍,並且想利用這次機會取得 Owen 馴養的迅猛龍,不過,帝王暴龍也有迅猛龍的基金,牠們反而變成同伙,帝王暴龍也殺到人群最多的地方了。至此,事情看起來完全無法控制了啊!!!
    Owen 再次面對迅猛龍,迅猛龍回心轉意,幫忙 Owen;Claire 也放出了島上的暴龍,暴龍與迅猛龍一同對抗帝王暴龍;最終,帝王暴龍被逼到海邊,讓滄龍給吃了。
    這部電影的票房不錯,但我覺得故事普普,而且有蠻多不合理的地方,就當爽片來看就好。侏儸紀系列還是第一集最好看,Tim 爬上高壓電柵欄被電下來那幕永遠讓我膽顫心驚。
  • 道士下山 (IMDB, Wikipedia)。忘了在哪裡看到這部電影的名字,感覺上蠻好看,就看了,看完蠻後悔。
    故事大致分成三個段落,第一個段落是何安下下山遇到崔道寧,並且讓崔道寧收留,在崔道寧這兒,他看到崔道寧的老婆玉珍跟小叔偷情的事情,後來崔道寧被毒 死,何安下為崔道寧報仇。這段的問題是玉珍的形象不夠具體,我看不到玉珍偷情的理由,也看不到為什麼她非要聽小叔的話的理由,不過好像也沒有必要一定要一 個理由。
    第二段跟第三段是太極門的恩怨,何安下遇上趙心川,趙心川說要打藥酒,隔天在跟師父打鬥後要送給師父。何安下偷偷跟著去看熱鬧,卻發現趙心川師父彭乾吾用 了不光明的手段殺了趙心川。之後又遇上彭乾吾兒子彭七子,兩人去某個道觀胡鬧,遇上了師叔周西宇。周西宇是彭乾吾師弟,原本應該繼承太極門的,但為了師門 之內的和氣,遠走他鄉,想避開師兄彭乾吾,但不可避免的命運終究無法避免,彭乾吾為了師父秘傳的猿擒術不願意放過周西宇,展開衝突。經過一番決鬥,彭乾吾 受了重傷,其子七子拿了槍打了周西宇,周西宇因此受了重傷、傷重不治,臨終前,讓何安下去找他的好友查老闆。跟查老闆見面以後,交代了前事,查老闆決定為 周西宇復仇,就婉拒了當地軍閥趙笠人,表明自己不唱戲了。趙笠人是個小氣鬼,因為查老闆不給面子,就跟彭乾吾搭成一伙打周西宇。最後周西宇與查老闆的決 鬥,因為父子的親情,查老闆放下了仇恨,收了何安下當弟子,趙笠人被丟到河裡。
    這兩段用了大量的武打特效,看起來是蠻精彩,但其他就....不怎麼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