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2, 2015

電影流水帳(2015/5/4~2015/5/20)

Sofia Boutella Sofia Boutella ,在 Kingsman 裡飾演冷酷女殺手,沒有小腿,但卻以殺人武器當作義肢,身手矯健。
  • The man from Earth (IMDB, Wikipedia) 。這部電影以前就看過了,這次是特地又找來重看一次的。
    John Oldman 突然要離職,學校裡的同事、好友到他家送行,並帶了些食物跟好酒來送行。朋友就問怎麼會想離職遠走呢?John 本來是不想講的,後來還是決定講出他活了一萬三千年的事情。好友們訝異了,開始詢問並試圖看看 John 是不是瘋了。整場戲都在 John 的房子裡上演,最遠也不過離開房子不到一百公尺。
    在最後結局以前,對於主角 John Oldman 的說辭,其實是很難辯駁他真實性的,很多問題都以巧妙的說辭避過。但討論到宗教的時候,在場的某些信徒就難以接受了,後來 John 為了不撕破臉,就自己承認前面講的都是一時興起的謊言,這才讓這場送別會圓滿落幕。
    最後,John 跟密友說了一些事情,被另外一個朋友聽到,才知道 John 是他爸爸,在他小時候就離開了,不知去向,整個人嚇到心臟病發就走了。旋即,John 也離開。
  • Kingsman (IMDB, Wikipedia),台譯:金牌特務。Kingsman 是個神祕的特務組織,不隸屬於世界各國,以自身的資金獨立運作,所以世界各國沒人知道有這麼一個組織。
    一開始 Harry Hart 出任務,任務出了差錯,他的手下幫他擋了炸彈,為了感念其手下,Harry 給手下的兒子 Eggsy 一個特殊的牌子,說以後有事情可以打電話給他。後來,當然是有事了,Eggsy 被逮到警局,於是 Eggsy 就打了電話給 Harry ,就順利出來了。Eggsy 透過這層因緣加入了這個神祕的特務組織,進行培訓。
    Valentine 就是壞蛋,以富可敵國的財富免費發送帶有免費網路服務的 sim 卡給普羅大眾,並且準備利用這塊 sim 卡控制手機發射神祕訊號,讓人類自相殘殺。Kingsman 其實早就注意到 Valentine ,早就開始進行滲透、調查,調查之後,發現了 Valentine 的陰謀。但是在此同時,Valentine 也已經滲透、收買了各國高層,並且也試著在 Harry 身上做了實驗,發現效果非常的好。後來,Harry 被殺,Eggsy 發現了組織內部的高層也被收買,在排除高層之後,跟組織內的其他伙伴一起阻止 Valentine ,經過一番努力,終於成功。
    很好看的一部電影,整個故事的節奏很明快,動作戲也很精彩。
  • 重慶森林 (IMDB, Wikipedia)。重新又拿出來回味啦~
    第一段故事是失戀警察與神祕女子的故事,神祕女子從事走私毒品的工作,找了一堆印度人,幫他們買東西,然後印度人則負責運毒,只是這些印度人到了機場,就 趁機逃走了。神祕女子只好四處找人,最後沒辦法,跑去酒吧買醉,邂逅了失戀的警察。這場邂逅蠻莫名其妙的,只能算是失戀警察的一廂情願吧。之後,神祕女子 殺了託她運毒的老闆就消失無蹤,而失戀警察也走出失戀陰影。
    第二段故事也是失戀警察的故事,警察的女友是空姊,某天空姊拿了信給小吃店,託老闆拿給警察,結果小吃店裡的人都知道警察被甩了。小吃店裡打工的女孩看完 以後,要拿信給警察,警察拒收。後來女孩意外知道了警察住哪裡,就拿著信裡的鑰匙跑去警察家裡把他家裡東西替換掉。經歷過這段奇妙的遭遇,警察想追女孩 了,可是女孩卻離開去當了空姊,說一年以後再見面。隔了一年以後回來,女孩等不到警察,走到以前打工的小吃店,卻發現警察就在那裡。原來警察不當警察了, 買下了小吃店,正在裝潢,並且等著女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