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0, 2015

電影流水帳(2015/2/2~2015/2/9)

DSC_2090 Eva Green ,很誘人的女人,在罪惡城市裡飾演一個壞透了的女人,為了財與權,設計前男友來殺掉她現任的丈夫,但最後前男友大難不死,得知真相,回頭把她殺死了。
  • Sin City: A dame to kill for (IMDB, Wikipedia),中譯:罪惡城市2 - 紅顏奪命。延續上集的視覺風格,但就故事來說,我覺得沒有上集來的好。不過這集最大的視覺效果應該是 Eva Green 吧...
    第一段是女人為了財與權,去勾引前男友來殺掉現任丈夫,並陷害前男友。前男友大難不死,逃到舊城區,後來跟舊城區裡的女人一同去報仇。第二段是講議員私生 子的事情,這個私生子對賭博很有一套,跑去找議員賭,並且賭贏了。後來議員教訓了他一頓,打的他斷手、受傷。他掙扎著找到人救治他,並宣稱要報仇。豈知, 他的報仇竟然是又去找議員老爸賭,這次賭贏了,但下場卻是被議員老爸幹掉。第三段算是延續前集,Nancy 一直想復仇,就苦練槍法,然後掙扎了很久,終於下定決心去找議員復仇。
  • The Giver (IMDB, Wikipedia),中譯: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翻拍自很風行的青少年小說,我覺得拍的還不錯。
    故事發生在一個怪怪的社區,這個社區感覺上很完美。在這社區的孩子到了十二歲都會被分配到工作,而 Jonas 被分配到 Receiver 的工作。Receiver 的工作就是承接 Giver 的記憶,從承接到的記憶裡,他發現社區真的怪怪的。記憶裡有許多美好的事情,也有許多殘酷、痛苦的事情,但這些在他的周遭,全都沒有發生過,只存在於 Giver 跟 Receiver 的記憶裡。直到有一天,Jonas 的 養父要將跟他們家生活了一陣子的嬰兒 Gabe 放逐到某地方去,Jonas 知道所謂的放逐就意謂著要將 Gabe 處死,於是他救出 Gabe ,並逃到邊界去,因為到了邊界,所有的記憶都將會回復到每個人身上。最後,他成功了,電影的最後沒有說的更多,事實上,根據維基百科上的說明,小說也沒有 說出明確的結局。
  • Big Hero 6 (IMDB, Wikipedia),中譯:大英雄天團。蠻不錯的動畫片,是個講愛與寬恕的故事。
    Hiro 是個天才,但不太想讀書,只想玩機器人。有天,哥哥帶 Hiro 去他實驗室,Hiro 認識了哥哥的同學,並且被吸引住了,想到哥哥的大學就讀。他很努力,發明了微形機器人,在科展上大放異彩,取得入學資格。但是,就在他們要離開學校時,發 現展覽會場起了大火,哥哥的教授還在會場裡,於是哥哥就跑進去想救教授,結果爆炸,哥哥死了。Hiro 非常難過,也不想去唸書了。雖然大家都安慰他、鼓勵他,Hiro 還是沒辦法從傷痛中回復回來。
    Baymax 是哥哥所發明的機器人,這天 Hiro 受了小傷,意外喚起了 Baymax,也意外發現微型機器人持續被某個東西所吸引。接著透過 Baymax ,Hiro 發現有人在大量製造他的微型機器人,並且進而聯想到製造者可能就是放火燒會場害死哥哥的兇手。於是他開始改裝哥哥的機器人,進行追查,懷疑是之前想收購他 微型機器人的公司。透過追查與哥哥同學的幫忙,終於堵到面具人,並知道面具人竟然是教授,Hiro 被仇恨矇住了,想殺了教授幫哥哥報仇。好在哥哥同學們阻止了他,Hiro 在跟 Baymax 獨處之後,發現了報仇是錯的。哥哥的同學們這時也回來,帶回新的資料,經過分析,發現了教授原來也是要為女兒復仇。最後,他們一同去阻止教授,並且從異空 間帶回教授的女兒。
    結局蠻感人,Baymax 犧牲自己,用飛拳將 Hiro 跟教授的女兒送回去。Hiro 失去哥哥親手製作的機器人 Baymax 感到很失落,好在 Baymax 在飛拳裡留下了晶片,讓 Hiro 能得以重製出 Bayma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