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3, 2015

電影流水帳(2015/2/10~2015/2/17)

Tina Fey Tina Fey ,This is where I leave you 裡的姊姊 Wendy,演過不少影集,相當能演的一個女演員。Wendy 以前與鄰居的 Horry 是一對,但是後來兩人出了車禍,因為 Horry 病的關係,分手了。但後來 Wendy 結婚以後,發現自己還是深愛著 Horry。
  • This is where I leave you (IMDB, Wikipedia),中譯:愛在頭七天。老爸死掉以後,媽媽假借父親的遺言,要孩子們都回來,在家裡守喪七天。在這七天裡,每個人半強迫地把自己的問題在家人前攤了出來,同時認知到家人是自己最後會挺自己的人,然後勇敢去面對。
    我覺得蠻具有正面意義的故事,而且裏面的演員有不少都是從影集出身的,為故事平添不少娛樂性,不會讓故事太平淡無味。
  • Prince of Persia: The Sands of Time (IMDB, Wikipedia),中譯:波斯王子-時之沙。從電玩改編的故事,Jake Gyllenhaal 難得一見的古裝動作片。
    Dastan 是國王收養的養子,跟國王的另外兩個兒子相處的還不錯。某次要進攻聖城的時候,Dastan 搶了戰功。進入城市以後,發現跟皇叔講的情況不太一樣,心裡有了疑問,但又不敢提出。
    這裡有一段漏掉了,我沒看到。反正後來,Dastan 跟聖城裡的公主帶著聖器,也就是匕首,試圖想警告皇叔跟哥哥們。豈料跟皇叔碰頭以後,才發現皇叔的陰謀,他想利用聖器的力量,回到過去,改寫歷史。也就是 皇叔想要他們兩人手上的聖器,兩人一路被皇叔追殺,終於,聖器被奪走了。公主告訴 Dastan 聖器的力量,說如果用聖器釋放了時之沙,雖然可以改變過去,但釋放出太多的沙子,也會導致世界毀滅。Dastan 不放棄,為了世界不被毀滅,再次從皇叔手裡奪回聖器,並讓哥哥相信了他說的話。但哥哥也難逃皇叔的辣手,死了。皇叔成功再次奪回聖器,前往時之沙所在地, 然後釋放出時之沙,千鈞一髮之際,Dastan 阻止了皇叔釋出過多的時之沙,時間只回到他們攻入聖城的時間,Dastan 這次勇敢的提出了心裡的質疑,阻止了皇叔的陰謀,改變了杯具的未來。
    看完電影,查飾演公主的演員時,才發現是演「女巫獵人」的葛蕾特,真的是沒能聯想到他們是同一人呢。
  • Gone girl (IMDB, Wikipedia),中譯:控制。簡單的說,故事就是夫妻不合,太太 Amy 又發現了丈夫 Nick 有外遇,超級不爽。作為作家的 Amy 事前做了許多功課,埋下許多線索,並在結婚紀念日那天離家,設下陷阱,讓 Nick 有殺害妻子的嫌疑。
    這之後,Nick 可以說是完全踏入妻子的陷阱裡,Nick 後來找了名律師幫忙,總算是起死回生,慢慢取得反敗為勝的契機。Amy 在躲藏的期間,並不是那麼的順利,住在旅館的時候,錢被鄰居搶走了,她不能報案,只能默默吞下。之後真的沒辦法了,才找以前的男友 Desi 幫忙。Amy 住在 Desi 別墅時,看到了訪問 Nick 的節目,這次的訪問成功的為 Nick 爭取到許多正面的形象。而她發現 Nick 似乎變成她喜愛的人了。
    Amy 再次設下陷阱,埋下許多證據,讓 Desi 成為綁架虐待犯,然後把他殺了,自己則是逃走,以自衛殺人躲過殺人罪嫌。在媒體的聚焦之下,兩人看似重歸舊好,私底下卻早已攤牌、相敬如冰,可是 Nick 發現逃不過 Amy 的手腕,只好選擇屈服,蠻讓人窒息與無奈的結局。
    會想看這部電影,一方面是網路好評,一方面則是因為這篇《控制》的原始文本:「偵探小說之后」失蹤記,文章提到推理女王克莉絲蒂也幹過同樣的事情,但結局並不一樣就是了。跟太太提到故事時,她倒是聯想到「Double Jeopardy」, 這部電影是男方設陷阱,讓太太成了殺夫嫌疑人,自己領了保險金,帶著孩子遠走高飛。妻子進監獄以後,從獄友得知了一罪不二罰,就是反正已經殺了丈夫而受 罰,所以假若丈夫真的沒死,那麼這次殺了他,就不會再進監獄。後來她順利假釋以後,就開始找孩子跟丈夫,跟飾演假釋官的 Tommy Lee Jones 開始你追我逃的追逐,最後就是找到了孩子這樣。說像,就是陷害枕邊人的部份,故事走向倒是不太相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