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31, 2014

電影流水帳(2014/12/29~2014/12/31)

Jess Alba / Keri Russell Keri Russell ,很眼熟的女生,但是我說不出來演過什麼片。
  • 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IMDB, Wikipedia),中譯: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故事交代猩猩跟人類是怎麼結仇的,頗讓人唏噓。
    上集的最後,是流感席捲了全世界,在加上人類的自相殘殺,導致人類幾近滅絕。一部分剩餘的人來到舊金山,派小隊去水力發電廠,想恢復電力。可是猩猩們就住 在那附近,小隊的前鋒遇到猩猩,因為害怕而開了槍,領袖 Caesar 從小隊隊長 Malcolm 口中知道是意外之後,不想跟人類過不去,放他們回去。但不是所有的猩猩都服氣,Koba 就覺得人類是惡意的,因此,Caesar 後來還是帶隊去跟人類嗆聲了。
    Malcolm 認為事情是有轉寰餘地的,就跟舊金山殖民地的頭 Dreyfus 說,讓我去跟猩猩的頭頭談談。跟 Caesar 談過之後,Caesar 決定讓他們去恢復電力。這個過程又有發生一些小衝突,有一兩次的衝突差點就導致人類與猩猩無法恢復信任,所幸還是在 Malcolm 秉持坦誠的態度下,順利度過。電力恢復了,人類跟猩猩都很開心。在這個時候,不滿的 Koba 發起叛變,拿從人類那兒奪來的槍,射擊了 Caesar,並奪取了權力,以人類射殺了 Caesar ,全面向人類開戰。恢復電力小隊趕緊逃跑,並去救援掉到懸崖下的 Caesar。Caesar 很幸運,沒有死,Malcolm 等人帶著他偷偷回到舊金山進行救治。
    以 Koba 為首的猩猩們襲擊了人類,並且囚禁了大部分的人以及反對 Koba 的猩猩。Caesar 的兒子則意外發現了找醫療用品的 Malcolm,Malcolm 帶他去看 Caesar,Caesar 跟他說,是 Koba 幹的。於是就開始反擊,先救出反對 Koba 的猩猩,接著去到高塔上找 Koba 單挑。在一番打鬥之後,Caesar 打敗 Koba,重新取得領導權。Malcolm 跟 Caesar 說,人類已經聯絡軍隊過來了,要他們快走。Caesar 跟他說,已經來不及了,人類與猩猩的戰爭已經無法避免。兩人深情告別以後,就準備進入第三集。
    我是覺得沒有前作來的好,坦白說,我一開始其實沒有很專心在看。有一點我覺得蠻有違和感,就是猩猩一開始都沒有說話,到了跟人類接觸以後,才開始說話,甚 至對猩猩們佈達事情時也說話了。如果說,故事會跟「決戰猩球」接軌的話,照理來說,猩猩平常就應該開始說簡單的語句溝通了,而不是到了因為遇到人類才開始 說話。因為「決戰猩球」裡,猩猩是已經蠻會說話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