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9, 2014

電影流水帳(2014/12/19~2014/12/28)

上野樹里 ao akua 2上野樹里,最廣人為知的應該就是交響情人夢了吧,完全演活了漫畫裡的野田妹。我還因此衝動的買了一張收錄了交響情人夢裡提到的曲子的專輯。然後其實只拿出來聽過兩三次 XD
  • Horrible Bosses 2 (IMDB, Wikipedia), 中譯:老闆不是人2。三個人創了業,在商場上卻遇到惡意併購,經過諮詢多方的意見,決定打算綁架對手的兒子 Rex 進行要脅。在偷了麻醉氣體以後,他們偷偷潛入 Rex 的房子,卻意外讓自己睡倒在衣櫃裡。三人匆匆離去,想不到到了公司以後,在後車廂發現被綁住的 Rex,原來是 Rex 缺錢,就反客為主,想藉著綁架自己跟他老爸敲一筆。這樣這三人可以擺脫負債,逃過併購,Rex 也可以拿到一筆錢。在一番策劃之後,開始進行拿贖金,結果 Rex 黑吃黑,先斃了自己老爸,嫁禍給三人,這樣一來,自己就可以繼承公司。但好在,三人傻人有傻福,最後順利讓 Rex 陰謀曝光,自己沒變成兇手。公司還是倒閉了,被在監獄裡的 Dave 收購,Dave 再次成了三人的老闆。
    這一集的笑點不是那麼好笑,招式有點用老了。
  • サマー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IMDB, Wikipedia),中譯:夏日的時光機器,英譯:Summer Time Machine Blues。故事蠻有趣的,雖然有點不是很好笑,但是看到導演很細心的安排時空穿梭的細節,真的是相當佩服。
    故事講的是 SF 社團發現了時光機,想從未來拿到不小心濺濕的冷氣遙控器來使用,結果發生了有趣的事情。主要還是在討論時間悖論,看完腦袋小打結,先把問題列出來。
    謎團之一:洗髮精,如果洗髮精是被未來的自己偷走了,那麼到了未來,應該是會有兩瓶洗髮精才是,劇情裡沒交代後來未來的自己把洗髮精藏到哪裡去。
    謎團之二:時光機器哪來的?從未來來的田村同學說,在某天時光機器突然就出現在 SF 社團活動室裡了,那麼,是誰放在那兒的?是把遙控器砸壞的助教嗎?
    謎團之三:後來誰變成遙的丈夫?是瑛太飾演的甲本拓馬嗎?他最後說的一句話頗令人玩味,他說,可以改姓對吧?
    謎團之四:田村去未來拿遙控器,出現的時候,周圍的人已經等好在那裡了,並且雙手把遙控器奉上。好吧,這邊是我沒仔細看時光機器轉動的年,或許應該是到了比他所在的年代更遠也不一定。
  • Penguins of Madagascar (IMDB, Wikipedia),中譯:馬達加斯加的企鵝。馬達加斯加三:歐洲大圍捕到快結束時,四隻企鵝 (Skipper, Kowalski, Rico, Private) 就不見了。這集就是描述他們到底去了哪兒。
    這四隻企鵝原本打算去金庫拿黃金慶祝 Private 生日,到了金庫卻遇到 Dave 章魚,被 Dave 捉走。企鵝們被抓走,一番對話後,才知道 Dave 因為在動物園被冷落,所以奮發向上,並假扮為人類,現在則是要尋仇了。企鵝們搶了 Dave 的東西逃走,被章魚們追殺,幸好遇到 North Wind 特工,救了他們。North Wind 特工們盯 Dave 好一陣子了,就是想揭穿他們秘密。隨後,Dave 來電,並且說明了自己打算要捉到世界所有動物園的企鵝們。North Wind 與企鵝們就開始要阻止 Dave ,一場追逐、打鬥之後, Dave 把除了 Skipper, Kowalski, Rico 之外的所有企鵝都捉到,然後要把企鵝們變成怪物,這樣世界上的人就不會喜歡企鵝了。三隻企鵝與 North Wind 合作去救人,卻只救出了 Private 。最後 Private 以自己的力量救出其他三隻企鵝,然後一起合作打敗 Dave,把所有的企鵝變回來。
    娛樂性不錯,歐洲大逃亡已經有假冒為人類的情節,這集 Dave 假扮為人類就不會顯得太奇怪。North Wind 特工是個奇妙的存在,電影裡沒多加描述,或許以後會有續集說明也不一定。
含本篇,看完:
  • 電影:81
  • 影集: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