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9, 2014

電影流水帳(2014/12/15~2014/12/18)

Kaya ScodelarioKaya Scodelario ,在 The Maze Runner 裡飾演唯一女主角,對,在迷宮的中央就只有一個女生。外型亮眼,導演給了她蠻多鏡頭。
  •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IMDB, Wikipedia),中譯:星際異攻隊。Marvel 大片,相當賣座,個人覺得中規中矩。
    因為是第一集的緣故,穩穩當當的交代了失去母親的 Peter Quill 如何被帶離地球,以及為什麼那麼喜歡那捲錄音帶,然後展開故事。一開始是 Peter 去拿宇宙靈球,這裡就把 Peter 的人格特質表露無遺,有點玩世不恭,喜愛母親留下的錄音帶,面對危險時能冷靜處理。Peter 經歷一番打鬥,取得靈球後,打算變賣,可是卻發現賣不掉。然後,緊跟著靈球來的 Gamora 與追著 Peter 的 Groot/Rocket ,Peter 跟他們打成一片,被 Xandar 政府拘補入獄。在監獄裡遇到第五人 Drax the Destroyer ,並透過 Peter 的談判協商才能,五人兜在一起要逃出監獄,去找 Ronan/Thanos。逃出監獄以後,他們打算先把靈球賣給 Collector,可是五個人卻吵了起來。Drax 離開,Peter 等人進去見 Collector,Collector 告知他們靈球有巨大的力量,這時,Collector 的女僕心眼給矇了,拿起裏面的寶石,寶石透過女僕爆發出巨大的能量,女僕身體無法承受,就爆了。Drax 離開去通知 Ronan,想跟他正面對決,可是卻讓 Ronan 把這五人打趴,並得到寶石。 Gamora 知道 Ronan 想毀滅 Xandar,為了拯救 Xandar,五人打破不和,並跟撫養 Peter 長大的宇宙海盜 Yondu 合作去阻止 Ronan 毀滅 Xandar。一場大戰之後,Groot 為了保護其他四人而散裂,四人合作拿到 Ronan 的寶石,以寶石的力量阻止了 Ronan。最後把寶石送交 Xandar 官方保管,五人正式成軍。
    跑片尾名單時,小 Groot 聽到音樂在跳著舞,真的是太可愛、太療癒了,這很有發展為玩具的潛力!! (或許已經有了也不一定!!)
  • The Maze Runner (IMDB, Wikipedia),中譯:移動迷宮。嗯,會想找小說來看看(立馬去新北市圖網站預約了,好多人排隊)。
    Thomas 被丟到迷宮裡,完全搞不清楚狀況,透過已經在那兒的男孩們,他了解了大致的情況。外面有迷宮,有 Griever,迷宮的中心稱為 Glade,定期出去探路的是 Runner,在 Glade 從事生產製造的則是 Gardener。每天早上迷宮的門會打開,Runner 出去探路,到了傍晚,迷宮的門會關上,保護他們不被 Griever 襲擊。某天 Runner 出去,到了傍晚還沒回來,等了不久,才看到 Minho 攙扶著被叮的 Alby。門就快關上了,Thomas 忍不住跑進迷宮想幫忙,但是已經來不及,門已經關上。晚上的迷宮裡有 Griever 遊蕩,透過 Thomas 的機智與靈活身手,Alby 保住性命,三人順利脫困,這是第一次有人能在迷宮裡度過一晚。雖然 Thomas 救了 Alby,但他違反了只有 Runner 能進入迷宮的規矩,幹部們在討論著要怎麼處置,Gally 非常堅持要處罰 Thomas,Alby 則是負傷昏迷不醒。在這時候,又有人被送上來,這次是個女孩 Teresa ,而且手裡有張紙條寫著,不會再有人跟補給品送過來了。Teresa 身上除了紙條,還有兩管不知道是做什麼的藥,在無可奈何之下,為 Alby 注射了藥,Alby 神奇的痊癒,並想起了一些事情。
    Thomas 接受了處罰,同時也成為 Runner。隔天,他跟 Minho 進入迷宮,從死去的 Griever 身上取得了某樣奇妙的東西,之後更透過這東西,找到了疑似迷宮出口的地方。到了晚上,迷宮的門沒有關上,大群的 Griever 進來 Glade 殺戮,死了很多人,包含好不容易康復的 Alby。翌日早上發生內鬨,男孩們分為兩派,以 Thomas、Newt 為首的一派主張冒險到疑似迷宮出口的地方,以 Gally 為首的一派則主張繼續在 Glade 生活。總之,Thomas 一伙就突圍了,經過一番跟 Griever 的拼鬥,一伙人順利出去,並找到奇妙的實驗室。實驗室裡播放了影片,說世界上有奇妙的病毒,而你們則是人類活下去的希望芸芸,接著,又有一個門打開。這時 候 Gally 突然跑出來(到底為什麼要特地跑過來,又怎麼被螫的?),拿著槍說,我不讓你們出去。廢話一堆以後,就在 Gally 開槍的同時,Minho 丟出木槍殺了 Gally,但子彈畢竟已經射出,Chuck 幫 Thomas 擋了子彈。Thomas 哭的歇斯底里 (根本莫名其妙,有點過頭了),突然一群武裝的人進來,要 Thomas 他們跟著走,最後就上了直昇機飛走了。飛走的同時,影片裡應該是自殺死掉的女研究人員,卻在一個會議室裡擦擦她的額頭,說終於進入第二階段了,看起來是還 有很大的謎團,事實可能跟她在影片裡說的完全不一樣。
    Newt 跟 Minho 很帥,完全蓋過男主角丰采,Thomas 有點像是意外死去的 Paul Walker,Gally 演技真的不錯。第二集 Scorch Trails 預定明年九月上映,我能在九月前把三本小說都看完嗎? XD
含本篇,看完:
  • 電影:78
  • 影集: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