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5, 2014

電影流水帳(2014/11/18~2014/12/2)

Maxwell_Lucy Lucy,在 Ardi 被挖掘出來之前,是世界上第一個猿人,被稱為人類最早的祖先,而且也是貫穿 Lucy 這部電影的主幹。
  • 豔光四射歌舞團。講同志愛情的故事。
    主角薔薇在殯儀館上班,是個道士(師公),晚上則在同志歌舞團表演歌舞。在某次歌舞團巡演時,遇到了阿陽,兩人陷入熱戀。後來,阿陽意外溺死,正巧被薔薇的葬儀社接到,故事就是在講他們相戀以及送行的經過。
    電影裡的歌曲都很好聽,我覺得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 Lucy (IMDB, Wikipedia),中譯:露西。就科幻爽片,不要想太多。
    露西被要脅去送東西,結果卻被逮住,並且又被韓國黑道要脅去運藥品。藥品是被埋在身體裡,被壞人毆打後,藥品洩漏,讓露西腦袋的開發領域激增。接著,露西 就爆走了,利用她的腦力去找韓國黑道尋仇。尋完仇以後,在網路上找到了可能與她現況相符的 Norman 教授的理論,並且利用法國警方找到剩下的毒品。韓國黑道放不下那批藥,也很生氣露西,就一直追殺。露西的目的地是 Norman 教授那裡,要幫助他完成他的理論。最後就是一場大戰幹掉韓國黑道,露西腦力提升到 100% ,把所有知識濃縮成 USB 給了教授。
  • 一個人的武林 (IMDB, Wikipedia)。還不錯的動作片,但故事有點牽強。
    夏侯武爭天下第一在先,但卻因為失手打死人去自首入獄懺悔。五年很快過去,在這五年間,封于修跟他以書信往來切磋武藝。接著命案發生,南拳王被以拳頭打 死,夏侯武利用這機會與重案組督察陸玄心條件交換,以幫忙查案換取自由。於是就開始調查,一路調查下來,陸玄心發現夏侯武早就知道封于修這個人,也發現了 封于修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最後夏侯武為了保護師妹而起了殺心,與封于修打了精彩的一架,但夏侯武仍下不了手殺人,在命懸一線的時候,陸玄心出現,擊斃封于 修。之後,夏侯武跟師妹結婚,光大師門。
    片尾介紹工作人員的地方,我覺得很不錯,這邊除了主角以外,鉅細靡遺的介紹了許多不亮眼的劇組人員,原來電影裡一些不起眼的演員都是由劇組人員去客串的。 這些人裏面不乏以往功夫片盛行時的熟面孔,像是「奇門遁甲」的袁祥仁、「霸王卸甲」的徐小明等等,蠻能勾起人的回憶。另外就是王寶強,我真想不到他居然是 少林寺出身的,之前看「天下無賊」時,還以為他是從某戲劇學校出來的,看了某本電影雜誌才知道這件事情,總之,他打的很精彩。
  • American Hustle (IMDB, Wikipedia),中譯:瞞天大佈局。原本以為蠻厲害的一部電影,看完覺得還好。
    Irving 邂逅了 Edith,兩人一見鍾情、一拍即合,並且開始騙取他人財務。某次,被 FBI 警探 Richie 逮到,Richie 要脅他們以騙術幫 FBI 逮其他的騙子,只要幫他逮到另外四個人,就可以放他們兩人走。Irving 跟 Edith 兩人的感情因為這件事情與 Irving 沒辦法跟妻子 Rosalyn 分手而出現裂痕,但沒辦法,只能攜手合作,期望事情了結以後,能順利脫身。
    Irving 去釣騙子時,意外釣到市長 Carmine ,豈料 Richie 好大喜功,想要查一筆大票的,讓自己揚名立萬。於是,讓 Irving 繼續跟 Carmine 談阿拉伯酋長投資案,看這樣會牽涉到多少人。Irving 跟 Carmine 相處的過程,發現 Carmine 不算是壞人,他只是想藉由投資案讓自己的城市發展,讓市民能過的更好。此外,看著妻子 Rosalyn 有出軌的跡象,他也決心要結束掉這場婚姻,跟 Edith 重新開始。最後,Irving、Edith 跟 Richie 因感情而發生爭吵,Richie 負氣離開,Irving 跟 Edith 重修舊好,跟 Rosalyn 談開以後,他們想出方法,可以幫 Carmine ,同時整倒 Richie。接著就是執行,結局是個皆大歡喜的結局。

電影:73,影集: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