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9, 2014

電影流水帳(2014/10/31~2014/11/17)

tumblr_mkfqsjvQYu1r7fjxko4_1280
Madeleine Stowe 飾演 12 Monkeys 裡的 Kathryn Railly 醫生,從原本不相信一個瘋子到相信一個瘋子,心境的轉折該有多大?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歷史上很多思想先進的人都曾被當作瘋子過。
包含這次看的四部電影,今年已經看完 69 部電影了,有機會破 80 嗎?
  • 齊天大聖東遊記 (IMDB, Wikipedia),又名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也有叫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的。以前就看過一次了,這次又特別回味一次。
    簡單說,就是至尊寶被錯認為孫悟空,又將錯就錯地愛上白骨精,之後遇上牛魔王,為了救白骨精,反覆的使用月光寶盒,卻意外回到五百年前的故事。
    飾演蜘蛛精的藍潔瑛很亮眼,利用 Google 找了她的資料,才知道她現在過的並不是很好,而且從這部電影以後,就因為精神疾病的緣故而淡出演藝界了,還蠻令人惋惜的。
  • 齊天大聖西遊記 (IMDB, Wikipedia), 又名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也有叫大話西遊之仙履奇緣的。這集就是至尊寶回到五百年前,認識了紫霞,然後又遇到青霞、白骨精、唐三藏、豬八戒、悟淨、牛 魔王、鐵扇公主與牛魔王妹妹等人,了解了前世所發生的因緣之後,決心放下一切,傾全力幫助唐三藏取經的經過。這裡最常被人津津樂道的詞就是:「曾經有一段真摯的愛情擺在我眼前,我沒有去珍惜,等到失去了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希望能對那個女孩說我愛你,如果非要給這愛加一個期限的話,我希望是一萬年。
  • Twelve Monkeys (IMDB, Wikipedia),中譯:未來總動員。這故事講的是時間悖論,主角是 James Cole。
    在未來,由於病毒的關係,人類生活在地底,要到地面得穿防護衣才能出去,回來以後還得洗刷、消毒與隔離以後才能繼續正常生活,大部份被派出去的人都很有機 會死掉。James Cole 出了兩三次任務,上級認為他足以擔當重任,於是告訴他線索,要 James 回到過去找為什麼病毒會開始散佈。於是 James 就回到過去了,第一次被當時的人認為是瘋子,關到精神病院,這次他認識了女主角 Kathryn Railly 醫生與 Jeffrey ,並看到了 12 Monkeys 的圖騰。Jeffrey 瘋的很妙,James Cole 告訴了他一些線索,並在他的幫助下逃出精神病院。然後被傳送回到未來。
    James 把資訊回報給上級以後,再次被傳送,這次的時間點是上次的五年後。這次他綁架了 Kathryn Railly 醫生,一起去找 Jeffrey,發現 Jeffrey 的父親是個知名的生物學家,而 Jeffrey 正在搞 12 Monkeys 組織,James 還沒搞清楚這組織的目的,就又被傳送回去。這次 Kathryn 醫生從 James 的話裡發現了蛛絲馬跡,改變了他對 James 的看法,認為 James 可能並不是瘋子。上級對 James 有點失望,而 James 也開始產生混亂,這次傳送的時間是病毒開始散佈前的一星期,很巧的遇到 Kathryn ,兩人遭遇了一些事情,被警方追,他們發現 Jeffrey 不是主使者,12 Monkeys 只是想釋放所有被關著的動物。然後也發現在未來上級告訴 James 的資訊,就是 Kathryn 所打的電話。他們不管了,想搭飛機逃走,結果卻在機場遇到了 Jeffrey 父親的下屬,他才是真正釋放病毒的元兇,James 正想逮住他的時候,卻被警衛射殺了。就在這個時候,他終於知道自己為什麼老是做一個奇妙的夢,原來在那個時間點,小時候的 James 也在哪裡,並且目睹了一切。
  •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 (IMDB, Wikipedia),中譯:馴龍高手二。續集,這次的口白有點多。我個人是覺得普普,但至少沒更爛就是。
    主要的角色都長大了,Hiccup 出外的時候,遇到一艘專門捕捉龍的船,從那兒知道了 Drago 是主使者。Hiccup 趕緊回去,從父親那兒問到更多關於 Drago 的過往,然後他決定孤身去說服 Drago。在路上,Hiccup 遇到了快二十年沒見面的龍騎士媽媽 Valka,與她重逢。後來父親 Stoick 循線追來,這下子,三個人就到齊了。
    這邊 Hiccup 的朋友們不多說了,總之跟捕捉龍的船的船長一起去找 Drago,卻被抓住。然後 Drago 派大軍進攻龍的巢穴,兩邊打起來,Drago 的 Alpha 龍打敗了 Valka 的 Alpha 龍,並用它的能力把所有的龍都帶走,接著進攻 Bergen。父親 Stoick 在此役犧牲了,Hiccup 繼承了父親的意志,在眾人的鼓勵下成為族長,就帶著他的母親與朋友們,騎乘著不聽話的幼龍回去救 Bergen,最後經過大戰之後,當然是拯救了 Bergen,而 Toothless 成為新的龍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