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8, 2014

電影流水帳(2014/9/1~2014/9/15)

Premiere Inception - Ellen Page Ellen Page,最早看到她是在鴻孕當頭這部電影裡,後來又在 Inception 裡看到她,演技真的沒話說,很厲害。
  • 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IMDB, Wikipedia),中譯:X戰警-未來昔日。跟金剛狼二的片尾彩蛋接不太起來,時間點不太對。
    在未來世界,變種人被 Sentinels 計劃裡的機器人追殺,接近全滅,Professor X 跟 Magneto 找了 Wolverine 來,讓 Kitty Pryde 送他回到過去,去說服年輕時的 Professor X 跟 Magneto 合作,讓他們阻止 Mystique 不要去殺 Trask,因為這個事件會導致 Mystique 的細胞被拿去應用在 Sentinels 計劃的機器人上,而引發未來的變種人滅亡。然後,Wolverine 就說服了 Professor X 跟 Beast,找了 Quicksilver 救了 Magneto ,一起去阻止 Mystique 這樣。最後是在千鈞一髮之際,改變了未來,大概就這樣。
    坦白說,第二集的劇情比較沒那麼吸引我。然後,沒看到片尾彩蛋。
  • 八日目の蟬 (IMDB, Wikipedia),中譯:第八日的蟬。感人的故事,看到最後野野宮希和子跟薰告別並束手就擒的那段時,我眼淚流下來。故事本身有爭議性,孩子是無辜的,從整個故事看起來,也難以判定誰對誰錯,只能說每個人的作為都會巧妙的影響日後的事件。
    故事從惠津子的控訴與希和子的自我認罪開始,惠津子的丈夫-秋山丈博有了外遇,對象是希和子。希和子一直被丈博欺騙,以為他會離婚跟她在一起,甚至在懷孕 以後,為了他而打掉孩子。打掉孩子的結果是造成子宮沾粘,以後沒有機會懷孕了,懷孕的惠津子知道有希和子這第三者,也知道她無法懷孕,三番兩次去羞辱她。 之後,希和子很難過,打算就此離去,離去之前,他想見丈博最後一面。去丈博家的那天下著大雨,希和子看著惠津子開車送丈博去車站,她走進房子裡,看到了四 個月大的嬰兒,原本哭泣的嬰兒看到希和子不但沒被嚇到,反而笑了,她被嬰兒的笑容融化了,下定決心帶著嬰兒走掉。就這樣,希和子跟孩子一起生活了快樂的四 年,直到某次被拍到照片,被選為攝影比賽的佳作,才被警方循線找到。法庭最後,法官詢問希和子有沒有什麼話想說的,希和子明白的說,自己不會後悔,同時也 謝謝秋山一家人。
    惠理菜(薰)在莫名其妙的狀況下,跟以為是自己親生媽媽的媽媽分開,然後到以為是陌生人的親生父母家裡住,整個家庭都錯亂了。錯亂了十幾年,惠理菜慢慢遺 忘四歲前的事情,直到大學,惠理菜搬出來自己住。很巧妙的,惠理菜重蹈希和子的覆轍,愛上補習班老師,並且有了身孕。確定有了身孕,在跟補習班老師吃飯的 時候,試探性的問了他關於孩子的問題,她聽完補習班老師的話以後,非常確定他跟自己的父親是同類人,於是決定跟他分手,自己把孩子生下來。接著跟認識了沒 多久的安藤一起旅行,追尋著以前跟希和子的足跡,慢慢想起了以前的事情,並且也鼓起勇氣要撫養小孩。最後在電影裡,算是一個和解的結局,惠理菜說,從來就 沒想過要恨任何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