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4, 2014

電影流水帳(2014/7/9~2014/7/23)

Rachel McAdamsRachel McAdams ,About time 的女主角。
  • About time (IMDB, Wikipedia), 中譯:真愛每一天。原本以為是愛情小品電影,看了之後發現並不是如此,愛情只是一部分。故事很溫暖、平實,不時穿插詼諧、有趣的小插曲,雖然主角跟他父親 有穿越時空的能力,但並不是科幻故事。最後是很平凡的告白,告訴我們要好好的品味、享受每一天。片名如果是「珍愛每一天」或許會更好,這樣不會讓人誤會, 片名如果直譯為「關於時間」的話就有點遜了。
    主角父親在電影裡出現的部分不多,可是跟兒子的親暱很讓人感動、窩心。關於穿越時空的能力,在一開始他並沒有透露太多細節,而是讓主角自己去體會之後,然 後等他回來問才告訴他。這部分可以看出父親是刻意而為之,畢竟有些東西是要體驗過才能深刻的學到。主角母親是那種冷面笑匠,對話不是讓人捧腹大笑,但會讓 人會心一笑,很有趣。總之,每個角色都是一時之選,我覺得很好看的電影。
    P.S. 男主角讓人感到面熟,如果提到哈利波特裡的比爾衛斯理,就有印象了。
  • Homefront (IMDB, Wikipedia), 中譯:最後防線。不喜歡這部電影,只看了大概 30 分鐘就放棄了。主角是緝毒局探員,在臥底破了大案之後,就決定退休,他回到太太以前居住的小鎮跟女兒一起生活。他一直教導女兒要自己保護自己,某次女兒在 學校被人找碴,她已經警告過不要繼續了,可是那小鬼還繼續挑釁,於是那小鬼就被揍了。小鬼的怪獸家長因為小孩受傷,就去找主角碴,其實根本都是那家長跟小 孩的錯。主角原本想盡可能不惹麻煩,可是那家長跟他哥哥一直去找事,可以猜到最後一定是主角為了保護女兒跟家,完美 KO 家長,然後找緝毒局來搞定(家長跟他哥,一個是吸毒,一個是製毒、販毒)。
    個人不喜歡這種太機車、太挑動人情緒的故事,會讓人不自覺的擔心未來會遇到,雖然說心裡知道一樣米養百種人,應該做好準備,但就不喜歡這樣。
  • Pompeii (IMDB, Wikipedia),中譯:龐貝。故 事很簡單,是一個跟階級有關的愛情故事,男主角是奴隸,女主角是富商的女兒,女主角因為參議員糾纏而返回龐貝,豈料參議員要跟女主角父母做生意,所以也跟 著來到 龐貝。參議員看到女主角喜歡男主角,自己得不到,就以權力與武力要脅。後來,火山爆發了,男主角為了救女主角就跟參議員火拼,最後結局不是順利救出女主 角,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而是死在一起。
    電影裡的熟面孔蠻多的,像福爾摩斯2裡的莫里亞提教授、駭客任務裡的 Trinity、冰與火之歌裡的雪諾、殺客同萌裡的女主角 Baby Doll,反派主角也很面熟。我個人覺得女主角的女僕遠比女主角來的漂亮,可惜太早領便當了。
  • The Expendables 2 (IMDB, Wikipedia),中譯:浴血任務2。很多大牌動作明星一起演的電影,我沒看過第一集,之前有耳聞說可以看看的動作電影。
    一開始就是一個拯救任務,救完以後,李連杰就退休了,後面沒有他的演出了。任務結束以後,隊伍裡的一個小伙子 Billy the Kid 跟史特龍 (Barney) 說月底之後就不想做了,Barney 尊重他的意思。然後布魯斯威利 (Church) 就出來要脅 Barney,讓他幫忙出一個任務。Church 派 Maggie 跟他們一起去,這次任務不是很順利,Vilain 半路殺出把東西搶走,並且在眾人面前把 Billy 做掉。Barney 很不爽,都已經聽你話把東西給你了,居然還把人掛掉。於是就去追擊 Vilain 進行復仇 。最後,在 Church、阿諾 (Trench) 跟 Booker 的幫忙下,當然就是順利解決 Vilain,故事結束。電影裡不時有穿插一些小笑點,還挺有趣的,像是 Trench 老是說 I'll be back 就被 Church 打臉說,不要再 back 了,而 Trench 也還擊說,又不是每次都 die hard 。
    電影裡的女主角 Maggie 算是一個小亮點,是由中國女演員余男飾演,名字特別,經歷也特別。她主要都在國外發展,可是我之前都沒看過她,浴血任務 2 是我第一次看到,我想可能是我看的電影太少了吧。
  • 逃出生天 (IMDB, Wikipedia), 英譯:Out of Inferno。火場逃難片,片子裡有兩個人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第一個是一個勢利的媽媽,第二個是一個工人。勢利的媽媽準備在那大樓開店,她跟老公、女兒 一起去看裝潢的情況,火災發生時,外面已經一群人在逃了,老公也帶著女兒叫著快走了,她還不死心,留下來拿著衣服滅火。老公跟女兒跑到外面發現她沒跟上, 老公又回頭找她,結果就跟女兒錯過,找不到女兒,後來老公也死掉。最後是有找到女兒,但卻失去了老公。第二個是工人,消防隊員找到吊臂來把人接下去,第一 批人下去後,消防隊員根據當時情況,判斷要等一下,他不聽(雖然他是有理由),就急著往吊臂跳,結果賠掉自己跟朋友的命。在火場裡,逃生第一,留得青山 在,不怕沒柴燒,第二就是要遵從消防隊員指揮,不要想自己聰明,消防隊員經驗比起一般人多太多了。
    故事說的就火場逃生的故事,題材不錯,特效也不錯,但我自己是覺得電影節奏沒有掌握的很好,在有些地方顯的節奏太慢,有些地方就很讓人緊張。整體來說,還可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