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9, 2014

Feednix on Ubuntu 12.04

在 OMB! Ubuntu! 上看到 Feednix : Feednix is a Command Line RSS Reader for Feedly,這是用 C++ 開發的 terminal feedly client。目前還沒看到 PPA,就只能自行編譯了。
我的環境是 Ubuntu 12.04。
原始碼可以從 Jarkore/Feednix 這裡取得,裏面沒有提供 ./configure,所以得先輸入 ./autogen.sh,這裡會先告知你需要 autoconf 2.69,但 Ubuntu 12.04 只有 autoconf 2.68。要解決這個問題,得修改 configure.ac 的第一行,把 2.69 改為 2.68,並且重新執行 autoconf。
接著要安裝相依的函式庫標頭檔:libjsoncpp-dev, libcurl4-openssl-dev, libncurses5-dev,這些用 apt-get install 安裝即可。執行 ./configure 可以產生 Makefile,但編譯時會有 unrecognized command line option 「-std=c++11」的錯誤而無法編譯,這是由於 12.04 配的 gcc 版本過舊的關係。針對這問題,我改用 clang 來編譯:./configure CC=clang CXX=clang++  (用 sudo apt-get install clang)。
編譯的過程裡,還是有 PostData({....}) 無法初使化的編譯錯誤,這應該是 C++11 的新寫法,但 clang 不認可,那就只能改寫為比較不酷的寫法。
這樣就可以編譯通過,並產生出執行檔了。但最後執行,輸入完帳號跟密碼,仍會有 Segmentation fault 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