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9, 2014

電影流水帳(2014/5/3~2014/5/15)

Amy Adams在鋼鐵英雄裡飾演 Lois 的 Amy Adams。
  • Man of Steel (IMDB, Wikipedia),中譯:鋼鐵英雄。雖然以前看過超人,可是唯一的印象就是超人為了救 Lois 用超越光速的速度去改變地球的旋轉來時光倒流,以便救回 Lois。當然在看過史蒂芬.霍金的書以後,仔細想起來,這個舉動實在不太科學。

    好吧,鋼鐵英雄其實是重拍的作品,交代了超人為什麼會來到地球、被地球人收養、認識 Lois 又為什麼會害怕氪星石頭。害怕氪星石頭這件事情,簡單說,應該算是一種過敏或不適應吧。電影最後跟薩德亂打時,有莫名的違和感,畢竟這種近乎無敵的打鬥,怎麼打都打不死還真的是很奇怪。

    個人不是那麼喜歡超人,不過這部重拍的還不錯啦,可以看看。
  • The Hobbit-The Desolation of Smaug (IMDB, Wikipedia),中譯:哈比人:荒谷惡龍。接續上集,繼續矮人們的旅程。大概的經過就是矮人跟哈比人遇到了另外一群只求自身安全的精靈,逃出去之後,又到了 Lake-town ,應驗了當地的預言,最後即時上了山,到山洞裡找到 Arkenstone,並看到 Smaug 巨龍。片子的結尾是巨龍見笑轉生氣,要去毀滅 Lake-town。

    電影的支線是灰袍巫師與褐袍巫師發現了戒靈與半獸人再起,然後巫師受困這樣。

    這集裡我覺得有三個比較精彩的人,第一個是女精靈 Tauriel,她違抗命令,與 Legolas 跟 Kili 的感情若有若無的,頗值得推敲,後面應該有不少戲份。看過一些電影花絮,說這個角色是新創出來的。第二個是 Bard,在許久以前他的祖先曾經持有能射穿龍皮膚的黑箭,並與 Smaug 大戰過。他一直相信自己的祖先有射穿過 Smaug ,但鎮民不相信。Bilbo 在近距離接觸 Smaug 時,確定 Smaug 有被黑箭射中,至於為什麼沒死,可能要下集才會知道了。會覺得不錯,是因為他撫養蠻多小孩,而且他扮演著算是先知的防禦者角色,一方面他想起預言,知道矮人的到來將會帶來 Lake-town 的滅亡,一方面他也持有最後的黑箭,期望能為祖先雪恥。第三個是 Thorin,派 Bilbo 進去山裡後的情緒轉折,很值得玩味。

    大致來說,不錯看,有一就有二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