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6, 2014

電影流水帳(2014/4/24~2014/5/2)

katie holmes 這是飾演 Batman begins 裡 Rachel 的 Katie Holmes,也就是後來嫁給 Tom Cruise 又離婚的那個。

Maggie 而這是 The Dark knight 裡的 Rachel,由 Maggie Gyllenhaal 飾演,她是 Jake Gyllenhaal 的姊姊喔~ 今天寫文時,才發現她也有點像星際大戰裡的莉亞公主。

兩個人看起來還蠻相似的。不知道為什麼,之前沒看 Nolan 拍的 Batman begins,明明我就很愛看啊…

這次其實又重看了一次 The Dark knight,印象深刻了許多,像是 Joker 的名言 「If you are good at something, never do it for free!」跟「You complete me.」接著要來找機會再看一次 The dark knight rises 。


  • Batman Begins (IMDB, Wikipedia),中譯:蝙蝠俠-開戰時刻。2005 年的電影了,大家應該都耳熟能詳。

    Bruce 小時候父母在他眼前死去,對此,他心裡一直有個陰影存在。求學回來以後,Bruce 原本打算在兇手聽證會後,要開槍報仇,想不到卻搶先被黑幫的人幹掉。Bruce 被 Rachel 刺激,跑去找黑幫,反而被羞辱。於是 Bruce 痛下決心,遠遁別處,並且做了許多以前他不可能做的事情,最後到了西藏,追隨忍者大師學習忍道,以克服心裡的陰影。

    Bruce 通過了忍者大師的修業考試,但接下來的任務卻是要 Bruce 去摧毀 Gotham ,Bruce 不肯,進行反抗,整個山城都被摧毀。在打鬥之餘,Bruce 救出他的師傅,然後隻身回到 Gotham。在 Gotham ,他受到 Rachel 跟 Alfred 感召,決定以另外一種面貌挺身出來對抗罪惡,透過 Fox 的幫忙,蝙蝠俠誕生了。

    追查黑幫毒品的過程裡,Bruce 發現了稻草人的毒氣,循線追查後,更發現了他的師傅沒死,還帶了人來與稻草人合作要毀滅 Gotham。於是就展開大戰,最後順利解決,並且打響 Batman 的知名度。

  • RocknRolla (IMDB, Wikipedia),中譯:搖滾黑幫。這故事蠻有趣的,是講倫敦黑幫老大 Lenny 的故事。故事從 One Two 帶起,One Two 本來想炒地皮,去找 Lenny 幫忙,Lenny 看似幫忙,背地裡是在扯後腿。因為 Lenny 既想要這塊地皮,也想要 One Two 跟他借的錢與利息,於是 One Two 就糗了。這時俄國的一個富翁 Uri 也來找 Lenny 幫忙,還借畫給 Lenny,但是錢在運送時出了錯,被劫走。這筆錢是被 Uri 的會計師 Stella 給算計了,她知道消息後,找了 One Two 跟 Mumbles 來劫走這筆錢,所以 One Two 有錢還給 Lenny 了。Lenny 沒收到 Uri 的錢,而 Uri 借給 Lenny 的畫則被 Lenny 兒子 Johnny 拿走了,Lenny 不敢逼 Uri 太緊,只能摸摸鼻子寬限幾天。之後,Uri 再送一次錢,錢又再次消失,Uri 準備跟 Lenny 槓起來。Lenny 這一陣子則找了 Archy 去追他兒子,想把畫拿回來。最後,Lenny 被 Uri 打傷,而 Archy 則把劫走錢的 One Two 與 Handsome Bob 與 Johnny 都抓回來,這時候 One Two 亮出了內幕資料透露 Lenny 其實是洩漏消息的內賊,Lenny 出賣了所有人,讓所有人都坐過牢。Lenny 就被 Archy 清算掉了,Johnny 去戒了毒,戒完毒以後,Archy 來接他,Johnny 就立志要接班這樣。

    這部片找來不少不錯的演員,有 Ocean Eleven 的感覺。裏面有一幕戲,我覺得特別有趣。Bob 即將入獄,One Two 幫他開了個 Party ,找了脫衣舞女郎來狂歡。在開車去 Party 的路上,One Two 很開心的講著等等的脫衣舞女很棒之類的,結果 Bob 說:「我只要你」,One Two 立馬停車,然後很激動的跟 Bob 說,我認識你五年,你這樣一個帥哥,竟然是同志,以下省略抱怨以及種種髒話。講完以後,One Two 稍微冷靜下來了,誠心跟 Bob 道歉。之後的事情,則是在電影的最後有交代,請務必把電影看到最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