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8, 2014

用 mutt 閱讀 Thunderbird 郵件

上網找了不少資料,終於試出來方法:
  1. 安裝 mutt
  2. 將目前目錄切換到 $HOME/.thunderbird/xxxx.default/Mail 下
  3. 輸 入 mutt -R -f Inbox 即可。如果你在 Thunderbird 裡有多個資料夾,你會發現在目前的目錄下就有對應的檔案或資料夾,將 Inbox 替換為你要閱讀的資料夾名稱即可。用 -f 是指定檔案;用 -R 是表示以唯讀開啟,如果不用 -R,像是刪除或修改什麼的,mutt 是會真的去處理的。
有附件時,按 v  會讓你選擇檔案,這時就可以選 s 另存新檔,或是按 enter 以 mailcap 來顯示。用 mailcap 的話,可以在 $HOME/.mailcap 裡定義 content type 與其對應的處理。但是在命令列模式下,mailcap 能做的有限就是。
PDF 的話,可以用 pdftotext/pdftohtml 來處理,如果轉成 html 的話,就可以再用 w3m 來顯示。老話一句,在命令列下,像這種很需要圖形介面的,能做的真的有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