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5, 2014

電影流水帳(2014/4/15~2014/4/23)

Natalie Portman 本來想貼 Kim Basinger 的,但在 flickr 裡沒找到合適的照片,所以後來就放棄,改用 Natalie Portman 的照片了。
  • Grudge Match (IMDB, Wikipedia), 中譯:進擊的大佬。這部電影是兩個老拳擊手 Razor 跟 Kid 的故事,在三十年前兩人較量,雙方各勝一場,但之後隨著 Razor 的隱退,雙方算是未分勝負,在彼此心中都留下遺憾。三十年後,當年主辦拳賽的人的兒子出面邀約,Razor 迫於生活壓力接受了,而 Kid 為了分出勝負也欣然同意。兩人因為這場拳賽,重新訓練自己,並且把當年的事情弄清楚。最後這場拳賽以 Razor 獲勝告終,但兩人心裡的誤會與種種也都釋然,算是完美的結局。
    片尾有意外的花絮,非常有趣。就是主辦者因為拳賽辦的很成功,就再次找了 Mike Tyson 跟 Evander Holyfield 來談,這兩人也曾經對戰了兩次,並發生了有名的咬耳朵事件。三人談了許久,Evander  都不答應,最後主辦人說,我安排你在「醉後大丈夫 4」裡尬一角,Evander 才勉為其難考慮並答應。如果你看過「醉後大丈夫」的話,就會知道這是因為 Mike 在「醉後大丈夫」有尬一角的關係,這一幕還蠻逗趣的。
    史特龍有演過有名的「洛基」系列電影,這我知道,但我就不知道勞勃迪尼洛有演過拳擊電影了,這演員的組合很有意思。再加上美魔女 - Kim Basinger 跟老牌演員 Alan Arkin,整部電影相當不錯,還蠻好看的。
  • Ice Soldiers (IMDB, Wikipedia)。這部電影在臺灣好像沒上片的樣子,我是因為搞混了 Ice Soldiers 跟 Winter Soldiers 才會看這部電影。
    1960 年左右,蘇聯人研發出三個基因改造過的士兵,就用飛機打算載到美國去進行破壞,但天候不佳,飛機墜落在北極圈裡 (大約是加拿大跟阿拉斯加附近) ,駐扎在那附近的美軍發現了他們,就把士兵弄回來,結果士兵展開屠殺,滅了基地裡的所有男人,並玷污了一個女人,只有她生還。
    四十幾年後,又有勘探隊來到這基地,名義是要開採石油,實際上,是博士 Malraux 透過種種關係而來到這裡。對,Malraux 就是那個女人的兒子,為了調查那三個士兵而來到這裡。總之就是在大風雪裡進行搜尋,然後找到那三個被冰起來的士兵;這三個基因改造過的士兵身體強壯,再次 復甦展開殺戮。Malraux 逃過一劫,循線去追那三個人。在路上遇到一個獵人,跟他一起去追並且把他們消滅,大概就這樣子。
    電影的場景都在冰天雪地裡,風景壯闊,只是我一直在想,他們為什麼都沒戴太陽眼鏡,這樣不會雪盲嗎?我看電影看的都快瞎了。飾演 Malraux 的男主角就是演 Prison Break 的 Dominic Purcell ,現在每次看到他就會想起 Prison Break,雖然我沒把 Prison Break 給追完。
  • Thor: The dark world (IMDB, Wikipedia),中譯: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我對雷神索爾的故事比較沒興趣,可能是因為故事缺乏心理層面的因素吧。為了 Marvel 埋的線索,還是看了。
    這次故事是因為九星彙集的時空混亂,導致遠古與 Asgardian 爭戰的 Dark Elf 的秘密武器被釋放出來,而這個武器又不巧地被 Jane 帶走。於是 Dark Elf 的倖存者就去找 Jane,Jane 這時又不巧地被 Thor 帶到 Asgard,於是整個 Asgard 被 Dark Elf 入侵,陷入混亂,疼愛 Loki 的母后也掛了,後來 Dark Elf 不敵索爾逃走了。Thor 跟父王 Odin 的意見再次不合,Odin 想在 Asgard 決戰,但 Thor 卻想在境外決戰,就違抗命令,跟牢裡的 Loki 聯手,Thor、Jane、Loki 三人就靠著同伴的幫助,出了 Asgard。
    事情果然沒有 Thor 想的簡單,Jane 身上的武器被 Dark Elf 吸走,Loki 在此也死去。Thor 不知道該怎麼回去,跟 Jane 走到一個山洞,Jane 發現這裡有些不屬於這裡的東西,就進了時空裂縫回到地球 (這也太巧了)。在知道 Dark Elf 要做什麼之後,Jane 跟 Dr. Eric 剛好也在研究九星的現象,知道怎麼阻止 Dark Elf,於是就在地球展開決戰,最後阻止了 Dark Elf。
    我覺得比較奇怪的是那個武器 - Aether ,在 Jane 這樣搞一搞之後就可以阻止 Dark Elf?? 有點不太合理。然後,Darcy 還是一樣風趣,Loki 並沒有真的死掉,反而回到 Asgard 取代了 Odin,Odin 的生死則未明。最後的片尾透露出奇妙的線索,有人說,兩個戰士交給收藏家的就是 Aether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