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4, 2014

電影流水帳(2014/3/4~2014/3/19)

Stars Geoffrey Rush and Sophie Nélisse of "The Book Thief" at the opening reception at the Mill Valley Film Festival 在偷書賊裡飾演養父女的 Geoffry Rush 與 Sophie Nélisse,兩人的互動流露出真摯的情感,很難想像 Geoffry Rush 會是神鬼奇航裡那個亦正亦邪的 Barbossa 船長。


  • The book thief (IMDB, Wikipedia),中譯:偷書賊。小說改編的電影,改編的不錯,故事溫馨。但我覺得比較奇妙的是,作者刻意以死神來講述一些段落,讀起來會有刻意的感覺。電影倒是還好,只有在片頭跟片尾才有死神的旁白出來,但在小說裡就很多地方了。

    故事主要是講小女孩 Liesel 的故事,小女孩 Liesel 的母親很窮,只能把 Liesel 跟弟弟送給人收養,在路上,弟弟死去,只剩下 Liesel。到了收養家庭以後,養父很慈愛,養母嘴巴刻薄,鄰居 Rudy 也對她很好,接著就是講 Liesel 的生活點滴了。說她為了想認字,去偷取書來看,在深夜跟養父一起念。生活裡也有遇到不一樣的人,例如被迫害的猶太人 Max。就這樣直到被空襲轟炸為止,在這個時間點,死神到來,並且帶走了所有 Liesel 才剛喜歡上的人與事。Liesel 再次孤單踏上人生的旅程,直到後來又遇上 Max ,最後是死神的旁白以及隱喻的場景,說明 Liesel 到了美國,並且活的很好。

  • I, Frankenstein (IMDB, Wikipedia),中譯:科學怪人-屠魔大戰。我覺得這部電影真的是不怎麼樣,劇情普普通通。

    Adam 被 Frankenstein 製造出來以後,沒多久就跟 Frankenstein 反目,所以就殺了 Frankenstein 的太太,Frankenstein 就追著 Adam 想復仇,後來在極地被冷死。Adam 帶著屍體回來埋葬時,遇到了惡魔,還好 Gargoyle 在附近,救了 Adam。Gargoyle 跟 Adam 解說了惡魔與 Gargoyle 的情況,可是因為 Adam 有感覺到被歧視,選擇離開。Adam 孤身一人生活了兩百多年,直到現代,才決定把所有惡魔都幹掉。於是,惡魔、Gargoyle 跟 Adams 這三方開始進行角力,這次的角力有人類科學家加入,他們是受雇於惡魔,在進行讓死人復活的科學研究。總之,打的亂七八糟之後,最後就是 Adams 跟 Gargoyle 一起把惡魔以及他們的意圖都消滅掉這樣。

  • 僵屍 (IMDB, Wikipedia),英譯:Rigor Mortis。劇情很簡單的鬼片,導演拍的很到位。與其說是鬼片,我覺得導演想拍的是眷念與不捨,梅姨對丈夫的不捨,錢小豪對自己孩子的不捨,九叔對自己身體的眷念,阿鳳對房子的不捨…,這些串起了整部電影。

    錢小豪是過氣的武打明星,搬到這舊大樓去住,才剛搬進去,就遇到了雙生女鬼,差點就沒了命,幸好阿友出手幫忙。後來梅姨的老公冬叔失足跌落而死去,梅姨想冬叔繼續陪她,就請道士九叔幫忙,看是否能讓冬叔復活。豈料九叔居心叵測,幫忙養出僵屍,在連續的死人之後,阿友跟小豪就只能聯手解決僵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