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3, 2014

電影流水帳(2014/2/1~2014/2/13)

SriDevi 是 English Vinlish 的女主角,演技絲絲入扣,引人入勝,從外表很難看的出她已經 50 歲了。


  • English Vinlish (IMDB, Wikipedia),中譯:救救菜英文。Sashi 是一個傳統的印度婦女,因為老公有個不錯的工作,所以她就在家照顧孩子跟家人,同時也稍稍發展自己的廚房事業。但是,卻因為不懂英文,被家人無意的看輕。她的姊姊打電話來請 Sashi 過去美國紐約幫忙籌辦女兒的婚禮,可是懂英文的丈夫跟女兒要一段時間後才能過去,不懂英文的她只能單身一人上路。在準備出國的期間,她感到很害怕,家人也沒有給予適當的安慰跟幫忙。等到上路以後,反而是坐在她旁邊的同鄉給予她很大的幫忙跟安慰。到了紐約以後出去玩,她鼓起勇氣去咖啡店買東西,卻被店員奚落,倉皇的逃出咖啡廳。這時候,她邂逅了 Laurent ,也意外看到有英文速成班,她決定去參加。在班上,她有了一起學英文的伙伴,很巧的是,之前邂逅的 Laurent 也同班。就在看似學習一帆風順的時候,她的家人來到紐約,中斷了她的學習,還好有姪女的幫忙,讓她能繼續。到了最後,期末考試跟婚禮同一天,Sashi 再次因為甜點被打翻,無法參加考試。姪女打電話邀請老師跟同學一起來參加婚禮,讓 Sashi 能當場在老師面前演說,通過考試。最後雖然 Laurent 無法如願追到 Sashi ,但卻是一個皆大歡喜的結局。

    這部電影很好看,一開始 Sashi 在家裡被看輕其重要性的片斷,特別讓人憐惜跟深思,在一個家庭裡,應該要好好的傾聽家裡成員的話,並且給予適當的幫忙、安慰跟鼓勵,避免說出一些傷害人的話語,這樣才能避免失去自己最重要的人。

  • The karate Kid (IMDB, Wikipedia),中譯:功夫夢。故事劇情其實是依循以前功夫片的路在走,只是主角換成了 Will Smith 的兒子,以及有在好萊塢打出名號的成龍。Dre 在北京唸書,可是卻被欺負,然後他遇到一個管線維修工 – Mr. Han ,Mr. Han 救了他。Dre 知道 Mr. Han 學有功夫,就想跟他學。Mr. Han 不肯,帶著他去找欺負他的人的師傅講理,豈料師傅不講理,反倒下了挑戰書,聲明如果打贏,以後他的學生就不找 Dre 麻煩。迫於無奈,Mr. Han 答應了這條件,然後開始教導 Dre 功夫。接著的教導過程有點像是傳統功夫片,Mr. Han 一直要 Dre 做重複的動作,卻不說明為什麼,直到有一天 Dre 受不了了,Mr. Han 才出手跟他對起招,讓他明白重複的動作是為了讓他的身體記憶住當敵方出手時,該怎麼反應。等 Dre 明白了,接著才開始教授他更多的招式。最後的比賽,對方出了不光明的招式,就是故意打傷 Dre ,迫使他能放棄比賽,但 Dre 不願意放棄,請 Mr. Han 用拔罐幫他療傷,接著上場打決賽。決賽時,對手再次打傷 Dre 的腳,但 Dre 不放棄,以跟 Mr. Han 去山上悟出的應對之道打贏了比賽。故事普普,有些地方不合時宜,例如拔罐,決賽的時候是有點扯了,拔罐雖然有用,但還沒神奇到可以讓人忘記疼痛能馬上上場;另外就是故事裡有穿插 Dre 喜歡上班上女同學並且在一起的片段,女同學父親在女兒表演之後馬上要女兒離開 Dre 的部份也不合時宜,現代的大陸女性有這麼聽話嗎? 我不以為然。整部片在練功的部份拍的還可以,就打發時間囉。

  • Justice league: The New frontier (IMDB, Wikipedia),中譯:新正義聯盟-超級最前線。從中間開始看,大致就是不少超級英雄被誤會,然後接著出現了地底人的入侵。超級英雄們就奮起抵抗,扭轉了世人對他們的看法,也贏得讚揚。這集裡,綠燈俠得到了戒指,並且運用了他的能力讓爆炸免於波及人群。坦白說,不是那麼的好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