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2, 2013

百度雲網盤檔案的下載

前一陣子有趁中國那邊拼的火熱的時候去申請,拿到 1TB,現在升級成 2TB 了,是說也不知道該放些什麼。
後來才聽朋友說,可以 BT 下載,只要上傳種子以後,百度雲就會幫你下載。如果已經有人下載過,會一瞬間就下載完成,我試過幾個 Linux distro 都是如此,真的是瞬間下載好。但是人生往往就是這個 But,雖然已經下載好放到雲端,你還是要從雲端拉回本地端,這時候就杯具了,你要不就用百度提供的軟體,要不就只能用瀏覽器慢慢下載。我自己大部分時間 都在 Linux 上,只能用瀏覽器,還蠻斷線的,而且還不能續傳。
後來找到好方法,可以取得真正的下載網址,然後就可以用續傳軟體下載。我自己是用 Firefox,然後在 http://userscripts.org 上找到 baidupandownloadhelper ,安裝以後,當你在百度雲的網頁介面上勾選要下載的檔案之後,上方會出現「批量下載」的按鈕,按下去以後,就可以看到連結,就可以拿這個連結來下載了。
我後來是額外安裝了 aria2,可以在 console 下載的工具,正好 baidupandownloadhelper 也可以直接複製 aria2 指令,真的是相得益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