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6, 2013

電影流水帳(2013/11/20~2013/11/26)

alice Mia Wasikowska ,飾演 The Kids are all right 裡的 Joni ,上網一查,發現她演過的電影還蠻多的,像 Alice in wonderland 就是。
  • The Kids Are All Right (IMDB, Wikipedia), 中譯:性福拉警報。描寫同性戀家庭的故事,兩個女同性戀 Jules 跟 Nic 組成家庭,並且透過精子銀行,使用同個人 Paul 的精子,兩人懷孕分別生下一男一女,Joni 與 Laser。Laser 在 Joni 滿 18 以後,問她要不要找捐精人,也就是自己親生的父親。後來 Joni 答應了,於是他們透過精子銀行與 Paul 聯絡。Paul 跟他們一見如故,也介入了他們的家庭。Jules 跟 Nic 看似恩愛,但兩人卻有小心結,因此 Jules 在遇到 Paul 之後,動搖了,兩人天雷勾動地火,發生了肉體關係。Paul 愛上了 Jules,Jules 很掙扎。Nic 卻不喜歡 Paul,而其他三人都對 Paul 有好感,Nic 有被孤立的感覺,於是她提議一起去 Paul 家裡吃飯,以便讓她能更瞭解 Paul。Jules 外遇的事情在四人去 Paul 家裡吃飯後爆發,這一幕很精彩,Nic 在晚餐間去上了廁所,在廁所發現了滿是頭髮的梳子,在浴缸排水孔發現了毛髮,又到 Paul 的床邊發現了髮圈,Nick 的心裡有了底。回到餐桌上的時候,導演用慢動作模擬 Nic 的視線,她緩緩的望著自己的伴侶 Jules,自己的孩子 Joni 跟 Laser,然後是 Paul,把那種被背叛的感覺描寫的很好,但 Nic 沒有在當場爆發。回到家以後,Nic 質問 Jules,Jules 才哭著說出真相,兩人爭吵了一下,發現孩子在外面偷聽。孩子們不諒解 Paul 跟 Jules,Paul 則發現自己愛上 Jules,想說乾脆就在一起吧,但 Jules 不肯。到了最後,Jules 跟 Nic 與自己的孩子道歉,終於才獲得諒解,然後一起送 Joni 去大學宿舍。回程的路上,Nic 緊握著 Jules 的手,說明已經釋然。我覺得很不錯的一部電影,特別是在目前討論多元成家方案的時刻,這部電影更顯出他的意義。
  • Yogi Bear (IMDB, Wikipedia), 中譯:瑜珈熊。在東森 Yoyo 台看的,故事平鋪直敘,女主角是我滿喜歡的 Anna Faris 。故事就是市長想要染指 Jellystone 公園,將這個自然的綠地轉換為經濟利益,就藉口了一些事情,將這裡的警衛 Tom 調走。Yogi 跟 Boo 發現 Tom 調走了以後,這個公園不再有遊客,因此也不再有人類的食物;同時,也出現了許多伐木的蹤跡。他們兩個決心阻止,就去找調到市區的 Tom。找到以後,回到公園遇到 Rachel,Rachel 是紀錄片的工作者,她發現了這個公園有疑似瀕臨絕種的烏龜。這隻烏龜就成了他們拯救 Jellystone 公園的救命稻草,經過一番歷險之後,他們將烏龜公諸於世,阻止了市長摧毀 Jellystone 公園,公園也恢復了原來人來人往的景況,而 Yogi 跟 Boo 又有食物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