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5, 2013

電影流水帳(2013/8/6~2013/8/13)

Gemma Arterton在 flickr 網站上找 Gemma Arterton 照片時,發現她臉形跟身材跟在電影(女巫獵人)裡不太一樣,我想應該是有修飾的關係。
  • Hansel & Gretel (IMDB, Wikipedia),中譯:女巫獵人。改寫自糖果屋的童話故事,電影裡為遺棄男女主角的父母找了一個很好的藉口,就是他們的母親是白女巫,因為村民來 亂,白女巫又不能出手,所以父親才把他們帶去森林裡,避免遭到波及。男女主角被遺棄後,走到糖果屋,遇到壞女巫,反抗之下竟然消滅了女巫,之後就成了專門 消滅女巫的女巫獵人。消滅無數巫婆之後,他倆名氣很大,這次也是受雇來協尋失蹤的小孩,協尋的過程裡,認清了女巫有善惡,也知道了當初父母遺棄的原因,然 後跟壞女巫展開大戰,最終繼續當女巫獵人。
  • Olympus has fallen (IMDB, Wikipedia),中譯:全面攻佔-倒數救援。這是講白宮被攻佔的故事,前面帶的捨棄總統夫人的梗跟後面不太有關係,但看的出來應該是有想要用的。黑 暗的恐怖份子混入南韓總理的訪問團裡,然後發動攻擊,再趁著白宮保鑣帶所有人到地下碉堡避難時,挾持了美國總統跟所有官員。男主角在總統夫人意外之後被調 到財政部,白宮被攻擊時,他正在附近,就跑過去幫忙,一幫之下就趁亂到白宮裡面去了。之後就靠著他對白宮的熟悉救出總統的兒子,然後消滅恐怖份子。整部電 影緊湊好看,不錯。只是裡面有個地方還蠻讓我耿耿於懷,就是關於系統安全的部分,電影裡說,地下碉堡有個系統,可以控制全美國的導彈,要啟動這個系統需要 三組密碼。劇情讓總統當好人,在兩個幕僚決定抵死不說出密碼的情況下,總統不忍看到他們死掉,就下令讓他們說出密碼,並且說,我一定不會說密碼的。在這個 同時,恐怖份子也試著破解系統密碼,到恐怖份子得到兩組密碼,總統又不說時,噹噹,恐怖份子用暴力破解法猜出密碼,啟動了系統。有問題的地方就在這裡,這 個系統應該要設計為輸入錯誤密碼三次就暫時不接受輸入密碼,或是重設三組密碼才對,這樣才合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