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30, 2013

電影流水帳(2013/8/24~2013/8/29)

Mary-Louise Parker aka Nancy BotwinMary-Louise Parker ,我第一次看到她,是在 RED 這部電影裡,由於是擔綱女主角,外型又亮眼,所以有特別 Google 一下。她的主力戰場比較偏向在電視劇,Weeds (中文譯名是單身毒媽,講一個販大麻又擔心自己小孩的故事) 應該是她的代表作吧,最近這兩年積極朝電影發展。
  • 北漂魚 (百度百科)。 有些介紹這部電影的文章說是瘋狂喜劇,我倒覺得還好,不算喜劇,應該說算類寫實片。北漂指的是到北京飄泊的人,魚指的是魚躍龍門,北漂人都有個魚躍龍門的 夢,在片尾有訪談許多到北京飄泊打拼的人,給人很真實的感覺。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大陸片的流行,片尾都有訪談,像失戀33天也有。電影的故事是余小寶的故 事,他到北京當臨時演員,但跟在家鄉的女兒說他是導演。女兒有一天就興沖沖的打了電話跟爸爸說要來北京,已經在火車上了。霉運當頭的小寶只得找眾好友幫 忙,在一連串的事故跟閉門羹之後,終於是有一個好的結局,導演願意出借劇組跟器材,也找到了飯店讓女兒住,眾多的北漂弟兄來湊人數。女兒後來知道了真相, 也沒說破,我覺得還挺感人。
  • R.I.P.D. (IMDB, Wikipedia), 中譯:降魔戰警。我是衝著到 R.I.P.D. 服務以後會有雙重身分的點看的,結果並沒有預期的好笑,應該說導演沒有特別去發揮這個笑點,故事普普通通。Nick 是警察,為了以後跟太太過好日子,污了一塊金子,結果為此,他的同事 Hayes 幹掉他。Nick 的潛在能力讓他被 R.I.P.D. 賞識,被徵召進去,跟著 Roy 當差。跟著查第一個案子,Nick 發現了死鬼拼命保住的金子跟他 A 走的金子一樣,於是起了疑心,之後的查案,發現了這並不是金子,而是一個可以反轉死人被帶到天上的法器,而主謀者就是他的同事 Hayes。在查清楚以後,Nick 跟 Roy 被停職,Hayes 也帶人去 R.I.P.D. 大鬧取得部分的金子,在湊齊之後,Hayes 就開始組合法器,要把死人帶回地面。Nick 跟 Roy 就力挽狂瀾要阻止 Hayes,最後當然是成功了,救回被當祭品的 Julia (Nick的妻子),順利解決事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