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9, 2013

電影流水帳(2013/7/10~2013/7/17)

Centre of AttentionGal Gadot,Furious 6 裡的女配角,飾演 Han 的女友,電影裡兩人的互動很溫馨,眼看就要終成眷屬,卻被賜死,所以下集不會有她了。不過也很難說,像飾演 Letty 的 Michelle Rodriguez 就在此集以喪失記憶的情況重回團隊。
  • Abraham Lincoln: Vampire Hunter (IMDB, Wikipedia), 中譯:吸血鬼獵人-林肯。其實就是吸血鬼故事加上林肯總統傳記。林肯在小時候目睹了母親被吸血鬼咬死,由於有看到凶手,所以一直想要復仇。等到長大,父親 也死了之後,就決定去復仇。三腳貓的工夫反而差點被吸血鬼幹掉,因緣際會遇到了 Henry,傳授他消滅吸血鬼的工夫,並且成為 Henry 的幫手。在幹了一陣子吸血鬼獵人以後,林肯遇到心愛的人,決定成家,另外也決定以另外一種手段來對抗吸血鬼,踏上從政之路。當時的吸血鬼需要大量的奴隸, 所以是站在蓄奴的立場,林肯則是由於從小就接觸人生而平等的概念,而站在廢奴的立場。經過了數十年的對抗之後,終於到了要決勝負的時候,但由於真正的吸血 鬼投入戰場,讓北方的軍隊節節敗退。林肯突然想到銀子可以對抗吸血鬼(也想到的太晚了點),就募集了銀子,製作武器,並且要以火車運送到戰場去。於是,就 在火車上,跟來突襲的吸血鬼頭頭展開大戰,經過一番驚險,取得勝利。而軍隊也順利拿到銀製的武器,擊退了吸血鬼軍隊,讓南北復歸統一。這種故事還蠻有意思 的,會讓人想去看看林肯的傳記,了解一下他的生平。不過電影普普通通,有兩段比較讓人印象深刻,一個是林肯去殺殺母吸血鬼的時候,在萬馬奔騰中展開決戰, 這段還蠻精彩;另外一段就是最後火車決戰的時候,根本就是誇張到一個鬼扯。男主角演林肯的 Benjamin Walker 跟配角演 Henry 的 Dominic Cooper 有帥到,女主角 Mary Elizabeth Winstead 也漂亮,原本想用女主角照片的。
  • Furious 6 (IMDB, Wikipedia), 中譯:玩命關頭6。這次的故事是 Hobbs因為上次(第五集)合作順利,決定再找 Dominic 跟他的團隊一起追查武器失竊案的竊賊集團。本來 Dominic 是不想鳥他的,Hobbs 祭出有 Letty 在竊賊集團內的線索,才讓 Dominic 願意出馬追查。經過追查,確定了 Letty 的下落,也開始跟竊賊集團首腦 Shaw 鬥智鬥力。電影裡的打鬥很給力,從 Hobbs 助手 Riley 可以看出來,飾演 Riley 的 Gina Carano 是精通數種格鬥技的高手,幾個跟 Letty 的貼身扭打,看的出來是動真格的;而飆車也不錯,最精彩是在要設計抓到 Shaw 的這一段跟趕飛機那一段。設計要抓到 Shaw 的時候,是汽車跟坦克車的追逐戰;這一段最精彩的是 Dominic 在 Letty 被震飛的同時,飛身出去抱住,飛出去的時候,我整個忘記呼吸,到確定抱住、平安落地的時候,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Dominic 還很貼心的轉身讓自己身體當肉墊。趕飛機的時候,最讓人心折的是 Gisele 為了救 Han ,鬆開 Han 的手開槍打 Han 背後敵人,整部電影裡兩人溫馨的互動一直讓我以為會終成眷屬的,想不到卻在此被賜死。總之,最後是一個不錯的結局,幹掉 Shaw ,拿到特赦,Letty 也回來了,當然,除了 Gisele 死掉以外。Han 後來去了東京,在飆車時,被傑森史塔森開的車子撞到,生死未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