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3, 2013

電影流水帳(2013/6/25~2013/7/2)

Emily Blunt
  • Looper (IMDB, Wikipedia),中譯:迴路殺手。 台灣片商好像沒引進這部電影,故事的題材是時間,相當簡單。Looper 是在過去的殺手,未來會把該殺的人送回到過去,Looper 就只要在指定的時間跟地點開槍,殺人以後滅屍即可;那如果未來送過來的是 30 年後的自己,那就一樣殺掉,然後好好享受自己的這 30 年。故事往往就是打破這樣的循環,主角 Joe 沒殺掉未來的自己,於是 Joe 所屬的黑幫開始追殺 Joe,而 Joe 一心想殺掉未來的自己,讓自己能快樂的過完這 30 年。等到跟未來的自己碰面,才知道這三十年發生了什麼事情。Joe 在殺掉未來的自己以後,他遇到了一個可以相互信賴的伴侶,結果卻遇到 Rain Maker 開始解決一個個的 Looper,於是他痛失摯愛,在痛失摯愛之前,他得知了一個關於 Rain Maker 的情報,為了要阻止 Rain Maker,他決定回到過去,殺掉 Rain Maker,改變自己的命運。Joe 無法理解未來 Joe 痛失摯愛的感覺,他只想好好享受這 30 年,於是爭執之後,兩人分道揚鑣。Joe 依據未來 Joe 的紙片得知其中一個可能是 Rain Maker 的住處,就到了那兒。Sara 跟他的兒子住在那裡,Joe 跟 Sara 不打不相識以後,認識了彼此,而未來的 Joe 則真的跑去殺掉另外兩個可能是 Rain Maker 的小孩。黑幫並沒有就此歇手,分別追查到 Joe 跟未來 Joe 的下落,派人追殺。Joe 那邊,因為意外,發現 Sara 的兒子真的就是 Rain Maker。而未來 Joe 被黑幫抓到以後,反而幹掉了黑幫的一票人,也透過兩人的記憶連繫,知道了真正 Rain Maker 的下落,於是就去追殺 Sara 跟他的兒子。決定性的場景出現了,如果未來 Joe 殺了 Sara 而 Joe 又殺了未來的 Joe,那麼就導致 Rain Maker 對 Looper 心懷怨恨,使得 Rain Maker 在三十年後執行 Looper 滅口計劃,同樣的事情會再發生一次。Joe 突然認清了這一點,於是就在未來 Joe 正要扣下板機時,他自殺,打斷了這個循環。這篇[短影評]迴路殺手 Looper的最後有一張圖交代了這件事情。我覺得還蠻好看的,像牽涉到時間的電影,常常都會讓人搞不清楚因果,這部電影不會讓人搞不懂。男主角 Joseph Gordon-Levitt 的臉改變了不少,我差點以為這是他哥哥或弟弟演的電影。
  • Measuring the world(IMDB, Wikipedia),中譯:測量世界。這是高斯跟洪堡的傳記電影,改編自同名小說,我覺得蠻好看的,只是一般人看可能會覺得小悶。故事大致就是如維基百科上的高斯洪堡所 說的。高斯從小就很聰明,數學的天份被發掘,被宮廷栽培為一個數學家,幫忙國家測量、發現了很多數學的算法。而洪堡則是遊歷於美洲、亞洲各地,去發現許多 植物、生物。故事的最後讓他們兩人遇到一起,並且經歷牢獄之災以後,結成好友,相互幫忙。電影裏面有不少女性裸露的鏡頭,但都拍的很美、很自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