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2, 2013

電影流水帳(2013/5/9~2013/5/17)

Kate Beckinsale
上次漏寫一部巨魔人,這部片蠻值得令人去思考的,我想應該可以搭配著正義:一場思辨之旅 來看。
  • The tall man(IMDB, Wikipedia), 中譯:巨魔人。故事是發生在一個荒廢的礦業小鎮,小孩子持續的失蹤,傳聞是被巨魔人帶走。Julia 是個護士,看起來相當的熱心助人。就在這一天,她回到家跟孩子、保姆一起吃完飯,在沙發上不小心睡著,到了半夜,突然覺得氣氛不對,就起來巡。於是她發現 小孩不見了,保姆也受傷,被綁了起來,這時候腎上腺素整個飆高,趕緊就出去追人。追到後來受了傷,被 FBI 帶去酒吧,可是酒吧的人都用異樣眼光看著她。這時候劇情逆轉,原來大家都發現她可能就是擄人小孩的巨魔人。警長帶著她到另外一個房子,Julia 看到了小孩跟他的母親,對話之後,Julia 趁亂再次帶走了孩子,並回到自己房子,這時候她將孩子帶到一個房間之後,孩子就消失了。Julia 的房子也被村民團團圍住,並且被 FBI 帶回偵訊。FBI 跟警察針對 Julia 的房子進行詳細的搜查,卻什麼也沒找到,而 Julia 也堅決不肯透露任何訊息。之後的劇情透過另外一個較為年長的孩子來交代,她跟母親發生爭執,之後也被巨魔人帶走。原來巨魔人就是 Julia 假死的老公,由於小鎮變的沒落,鎮民跟著失業,小孩也無法得到好的照顧,於是他們就擄走小孩,將小孩交給可以好好照顧他們的家庭,讓小孩可以得到妥善的照 顧,免於貧窮,但代價就是離開自己的親生父母。Julia 就這樣繼續在監獄頂罪,而巨魔人也再沒有出現過。蠻出人意料的一部電影,也讓人也有不一樣的思考角度。
  • Contraband (IMDB, Wikipedia), 中譯:禁運品。Chris 老婆 Kate 的弟弟 Andy 走私毒品,在被查緝的情況下,只能把毒品丟到海裡以自保。可是委託人可就不爽了,就要 Andy 還錢,這不是一筆小錢,本來已經改過自新的 Chris 只能再幹一票走私來還這筆錢。Sabastian 是 Chris 的好朋友,這時候就義氣相挺來幫忙,Sabastian 是想說走私毒品最快,Chris 卻不願意,只願意走私假鈔。由於 Andy 債主有來催債,時間很趕,Chris 趕緊進行連絡並找好同伙,搭船出發到巴拿馬。船長從以前就不喜歡 Chris ,在船上百般刁難,好不容易到了巴拿馬,在巴拿馬取假鈔時出了狀況,Andy 被威脅,拿著錢跑去帶毒品,Chris 沒錢,差點就拿不到假鈔,只得幫忙搶畫。Chris 差點就趕不上船回去,好在同伙有幫忙爭取時間,畫搶到了,假鈔跟毒品也到手。在回程的路上,Chris 先 K 了 Andy 一頓,才知道 Andy 是因為被威脅才去拿毒品,沒多久接到 Kate 電話,得知壞人又去威脅 Kate,Chris 打電話給 Sabastian,三方對照之下,Chris 發現 Sabastian 有鬼,之前一直要他走私毒品是有原因的,於是就放話說,我什麼都不拿回來了。這下子 Sabastian 就緊張了,又找了 Andy 的債主去恐嚇 Kate,Kate 嚇的躲了起來,可是 Kate 仍然以為 Sabastian 是好人。之後 Kate 回 Sabastian 家去拿東西,卻發生意外,頭去撞到桌角而暈倒,Sabastian 乾脆就帶去棄屍。這時候船也回來了,船長收到 Sabastian 電話檢舉,就找了海關來檢查,可惜 Chris 棋高一著,什麼都沒搜到,走私品早就以其他方式藏了起來。一下船,Chris 就被堵了,於是他帶著 Andy 的債主到船長家,說毒品在這裡,債主很高興,也不小心觸動了保全系統警鈴,結果就是船長跟債主都被警察帶走,算是解決了債主問題跟報了船長刁難之仇。接著 就趕去找家人,一路找到 Sabastian 那裡,救出了差點就被水泥封起來的 Kate,並且報警讓 Sabastian 入獄。最後 Chris 的同夥去收假鈔賺了一筆,並且發現那幅畫的價值超乎他們想像,一個皆大歡喜的結局。整部電影還算不錯看,戲都在主角馬克華柏格上面,Kate 反而沒什麼戲,只是幫襯,飾演 Andy 的 Caleb Landry Jones 之前曾經演過 X-Men: First Class 裡出怪聲的特異功能者,從那之後,戲約變多了。
  • Bad News Bears (IMDB, Wikipedia), 中譯:新少棒闖天下。週末在第四台看到的,上網找了一下,發現是重拍 1974 年的同名作品。故事大概就是一個落寞教練被邀請去當國小棒球隊教練。於是他找了自己女兒當投手,找了一票小朋友,然後用特殊的方法來教導,一路打到決賽, 最後很突兀的說,大家享受比賽吧,以一種很顯然放棄的方式打輸了。在雙方最後握手的時候,以超歡樂的氣氛讓對手覺得這樣慶祝才有意思的情況下結束。看網路 上的評論說沒有當年的舊作來的好,我沒看過舊作,無從比較起,只覺得最後這樣的結局實在讓人不知道該怎麼說。
  • 葉問-終極一戰 (IMDB, Wikipedia)。 這片也是葉問的故事,但是就少了很多打打殺殺的場面,比較平實地在描述葉問的生平、跟徒弟之間的互動以及紅粉知己,裡面對於當時香港的人跟景都弄的相當的 精緻,片尾以救出汪東與跟李小龍的交談做終。其實我覺得應該會著墨在鄧聲跟葉問的互動上的,鄧聲是葉問的一個徒弟,他是警局的沙展(Sergeant),在工會的衝突以及後來他收回扣的事情上,顯得都很尷尬,理應會跟前面葉問勸他的事情上發生衝突,可是並沒有,顯然是劇本或是片子有修剪,殊為可惜。整片可以說是黃秋生全場挑起大樑,讓整個故事活了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