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31, 2013

電影流水帳(2013/5/18~2013/5/31)

Amber Kuo's Signature ver.A
  • 大尾鱸鰻(IMDB, Wikipedia)。 故事本身是一個大鎔爐,向很多故事取經。大尾是個攝影師帶著女兒到台北討生活,誤打誤撞變成了最大尾的流氓。經過十年以後,小奇大從國外回來討回地盤,但 大尾不理他。之後大尾聽信乩童之言,找了跟自己很像的老賀來當替身,豈料老賀卻被小奇大作掉。老賀的兒子小賀一直想當個超級英雄,這邊就有點像是特攻聯盟的 翻版,在救了大尾的女兒小芹以後,失去痛的感覺,住院。出院以後發現了自己的父親突然變成了大尾,得知自己父親往生,就決定要報仇。大尾為了奪回自己地 盤,也決定幫助小賀。小芹原本也是為了報仇,但發現自己父親未死,為了要多一點時間跟父親相處,也一起加入報仇行列。最後就是報仇成功,小奇大被捕入獄, 大尾後來放棄繼續當流氓,跟小賀與小芹回到家鄉過著恬淡的日子。整部片子還蠻歡樂的,用了很多台語諧音的笑話,也直接演出部分網路笑話,我個人覺得最好笑 還是在最後的片尾花絮。
  •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IMDB, Wikipedia), 中譯: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故事拉到十多年後,看起來當時的補完計畫並沒有成功。一開始是 2 號機與 8 號機要消滅使徒,在即將失敗的情況下,突然被在盒子裡的碇真嗣救了,而真嗣也脫離了該盒子。之後真嗣清醒過來,然後搞不清楚狀況自己所在的環境與時間點。 經過十多年以後,世界分為 WILL-E 與 NERV 兩方,WILL-E 致力於阻撓 NERV 的補完計畫,美里跟律子是領導人物,而 NERV 的領導人仍舊是真嗣的父親-源堂,初號機此時已經被改裝為 WILL-E 戰艦 AAAヴンダー。真嗣在搞不清楚的情況下,突然聽到凌波零的聲音,接著就被零帶走到 NERV 方。真嗣其實一直還是搞不清楚狀況,在 NERV 這邊,父親一樣不理他,只有渚薰願意陪著他,理解他 (說真的,這邊真的很 BL),渚薰後來告訴了真嗣目前的狀況,並告訴他要改變現況,就得到 Lilith 那邊拿兩把矛。所以過了沒多久,他們就搭上雙核機與凌波零一起下到地底去拿矛。到了地底的時候,渚薰覺得怪怪的,就停止了行動,但是真嗣繼續行動,並排除 了 WILL-E 方 2 號機與 8 號機的阻撓,拿到了矛,就在這個時候,發生了第四次衝擊。第四次衝擊在渚薰的自我毀滅與真嗣插入栓被強制拔出以後而解除,接下來就帶到明日香、真嗣與凌波 零三人走在夕陽下的畫面而告終。這次的故事還蠻難懂的,我邊看的時候,還邊找文章來看,總算是能大致理解在講些什麼,看這部動畫真的是很辛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