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9, 2013

電影流水帳(2013/4/2~2013/4/15)

Judy Dench007 歷屆 M 裡最有魅力跟最有戲的一個,再見了,Madam M,之後的 007 系列不會再有她出現了,因為 Madam M 死了,換了新的 M 上來。
  • 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IMDB, Wikipedia), 中譯:哈比人-意外旅程。就哈比人前傳,主要是介紹佛羅多叔叔 Bilbo 為什麼會拿到魔戒的故事。有一天閒閒沒事幹的甘道夫看到 Bilbo,發現是個好人選,就介紹給一直很想回自己洞窟的矮人們,你知道,人總是會有一時的衝動,於是就衝了。途中當然是遇到很多危險,矮人不太相信 Bilbo,也不相信之前背棄他們的 Elf (精靈),總之,最後是找到了地圖上指示的地方,Bilbo 也從 Guru 手中偷得魔戒,導致之後佛羅多的大冒險。之前看網路影評的時候,有說到這只是一個開始,後面還有續集,就繼續等吧。
  • Skyfall(IMDB, Wikipedia), 中譯:空降危機。007 這次的任務並不成功,因為 M 的決定,被自己人從火車上打下來,開始假死。M 除了哀悼失去最好的手下之外,在政治上跟人身上也受到攻擊。James 看到新聞,於是又再次回到 M 的身邊,開始出任務,要找出是誰想要殺 M。經過一番曲折之後,終於知道是 M 的兒子因為怨恨 M,而進行一連串的恐怖活動。被打的滿頭包之後,James 決定在一個對自己有利的地方,就是 Skyfall 莊園(所以為什麼要翻譯為空降危機呢?),進行決戰,就帶了 M 到 Skyfall 莊園。最終,當然是打倒了大魔王,但 M 也死去。新的 M 則由之前 Madam M 的上司繼續擔任,應該會有續集吧?!
  • Silver Linings Playbook(IMDB, Wikipedia), 中譯:派特的幸福劇本。Pat 因為妻子偷情的打擊而被送去做心理治療,經過3年的時間,他終於獲得允許可以出院,回到父母身邊。Pat 出來以後,一直想要復合,然後遇到 Tiffany,說真的這邊我還是搞不清楚,到底是 Pat 父母刻意找來 Tiffany ,還是因為他倆一見鍾情才持續有在一起。總之,兩人交換條件,Tiffany 幫 Pat 送信,Pat 幫 Tiffany 參加社交舞比賽,在這樣的過程裡,Pat 慢慢被療癒了,最後有一個快樂的結局。裏面最讓我拍案叫絕的一段場景,是在 Pat 失約沒去跟 Tiffany 練習,跑去看比賽,幫爸爸的賭注集氣,Tiffany 很生氣的跑去找 Pat 算帳,跟 Pat 老爸說,你應該要讓 Pat 跟我在一起,因為他跟我在一起的時候,你支持的球隊都贏,Tiffany 很冷靜的說出每個時間點的每個比賽結果,完完全全地說服了 Pat 老爸。然後還另外再賭了一次,讓 Pat 老爸有機會把錢都贏回來,真的是很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