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1, 2013

rails 101 練習(6)

練習作業6 - 撰寫自動化 Rake 以及 db_seed
這一章不難,照著做就可以了。要新增 Rake 的 tasks 是在 lib/tasks 下加檔案,打 rake -T 就可以看到新增的 task。要預先建制基本的資料,則是要修改 db/seeds.rb,在裏面寫程式去操作。
練習作業7 - 將論壇 deploy 到租來的 VPS
這一章因為沒打算租 VPS,所以就紀錄重點,沒實際練習。
作者建議用獨立版本的 Ruby 以及 Ubuntu/Debian,一般系統的 Ruby 與套件都較老舊,所以不建議。ImageMagick 還是沒提到為什麼會有雷,這再找找看好了,總是要知道為什麼吧。[1]
作者習慣在 enom.com 買域名,在 linode 租 VPS。之後就是教導怎麼使用 capistrano,這邊要做不少設定,由於沒打算租用,這部份就跳過去啦。[2]
註:
  1. 我還是找不到為什麼有雷,難道指的是無法順利轉換圖檔的尺寸與解析度嗎?至少照我目前的環境與步驟是可以轉換的。
  2. 其實應該也不用租用,就拿自己家裡的伺服器來實驗應該也是可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