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4, 2013

電影流水帳(2013/3/15~2013/3/22)

「父後七日」劇照-孝女白琴(張詩盈)照片裡就是在父後七日演出女配角阿琴的張詩盈,從交代了師公阿義的戀情以後,我就一直很期待有人問阿義跟阿琴結婚的事情,甚至在火車站送別那一幕,我覺得飾演小莊的陳泰樺也應該要問了,結果還是沒有,所以?!
  • 父後七日(IMDB, Wikipedia), 英譯:Seven days in Heaven。故事很簡單,就是父喪當日到第七天出殯的事情。整個故事很樸實,吳朋奉飾演的師公跟張詩盈飾演的禮儀公司經理引領整個喪禮的儀式,再加上穿 插的太保跟王莉雯的父女情,整部電影生動活潑起來。我想是因為去年父親才剛死去,在看到女主角阿梅回想起之前跟父親的互動時,心裡也跟著湧起回憶。相當不 錯的電影。片中的經典名句,「以前都聽人家說,累得像哭爸一樣, 原來哭爸真的是一件這麼累的事」。
  • 聽風者(IMDB, Wikipedia), 英譯:The silent war。這根本就是愛情電影來著,之前還以為是跟風聲一樣的諜報片。一開始就是張學寧的獨角戲,一個幹練的女間碟順利的完成任務,回到局裡,很令人驚訝 的,老鬼竟然是被自己幹掉的人。接著是因為局裡無法繼續破譯無線電波,所以要尋覓高手,老鬼派給張學寧的任務是帶回羅三耳,但學寧在確認之後,反而帶回了 真正是聽音高手的何兵。經過一番測試以後,何兵確實地找到新的無線電台,讓局裡繼續破譯。這時候,何兵開始對學寧表達愛慕之意,但學寧婉轉地以介紹局裡其 他女生的方式拒絕了何兵。某天,何兵外出,認識了范曉萱飾演的沈靜(題外話,我差點認不出范曉萱),於是就開始跟沈靜交往。學寧確認沈靜是個可以照顧何兵 的人以後,再次外出出任務。幾次跟老鬼的談話,可以確信學寧還愛著老鬼,老鬼也還愛著學寧。至此可以確信這是一個四角戀愛故事。過了好一陣子,在何兵跟沈 靜結婚以後,學寧才帶著醫生回來,並且治好何兵的眼疾。杯具就從這兒開始,隨著眼睛被治好,靈敏的聽覺就漸漸地退化,破譯開始有了障礙。學寧再次外出尋找 重慶的下落,但是就在要逮到前,被羅三耳認出,而學寧收到的訊息也出錯,導致學寧死去。老鬼跟何兵傷心欲絕,何兵甚至自殘,再次毀去雙眼,重拾靈敏的聽 覺,協助局裡找到重慶,為學寧報仇。話說,沈靜在看到這種情景,表現的未免也太過大方了。整部電影還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