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8, 2013

rails 101 練習(5)

練習作業4-為每篇文章加上分頁機制,就介紹 counter cache、pagination 跟 scope,照著做沒什麼問題。scope 的部份會比較需要去思考,他的用法真的很巧妙。
練 習作業5-每一篇文章可以上傳附件,安裝 paperclip 會撞到牆。paperclip 最新的版本需要 Ruby 1.9.2 以上的版本,而依照前面的環境架設,Ruby 是 1.8.7,在 Gemfile 的地方,要改用 gem "paperclip", "~> 2.7" 這樣就可以順利安裝了。
然後試著要上傳時,就出現警告說,ImageMagick 沒安裝,這是我之前偷懶沒做的部份。就回頭做,想說試試看用系統的 ImageMagick 會發生什麼事情,就不管作者的警告,用 apt-get 安裝上去,然後用 gem 安裝 rmagick。在安裝時,會說找不到 imagemagick 的 header 檔,imagemagick 的 header 檔案是在另外兩包裡,所以要再下 sudo apt-get install libmagickcore-dev libmagickwand-dev  來安裝。 安裝完以後,再用 gem install rmagick 就可以了。
接著的部份照做就沒什麼問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