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6, 2013

電影流水帳(2013/1/29~2013/2/6)

Til Schweiger, Tochter Emma Schweiger, new faces award Film 2011
  • Kokowääh (IMDB, Wikipedia),中譯:紅酒燉香雞。很溫馨的德國片。男主角 Henry 是個屬性為花花公子的編劇,在外風流無數,但是很困頓。有一天,他以前的女友 Katharina 找他一起編電影劇本,Henry 本想可以趁這次機會重歸舊好,可是,突然蹦出個八歲的女兒,讓他困擾。原來就是一夜風流害了他,8年前的某天,他在機場遇到舊識 Charlotte ,飛機誤點得滯留機場,在只有一個房間的情況下,就...。之後,Charlotte 就跟牙醫 Tristan 結婚了。8年後 Charlotte 捲入訴訟,Tristan 知道了真相,於是女兒只能交給真正的父親。Henry 瞭解情況以後,就只好帶著她。跟女兒在一起的期間,發生了很多事情,也改變了 Henry ,但 Henry 怕 Katharina 知道,就瞞著她。紙終究包不住火,後來 Katharina 知道了,就很生氣,停止了跟 Hentry 的合作。這個時候,Charlotte 也跟 Tristan 復合,接回女兒。Henry 一整個孤獨,痛定思痛,把發生的事情寫成劇本,寄給 Katharina。最後,Charlotte/Tristan 跟 Henry 達成協議,女兒有了兩個爸爸;Katharina 看了劇本也跟 Henry 復合,大家過著幸福的生活。片中的八歲小蘿莉在真實生活裡是導演兼男主角的親生女兒,真的是好可愛啊。
  • 一代宗師(IMDB, Wikipedia),英譯:The grandmasters。我認為,這部片的主角不是葉問,是宮二,葉問只是旁白,只是一個活下來的人,一個活下來傳承宮二父親精神的人。主要的故事,就是宮寶森來佛山,葉問代表出來打,結果宮寶森落敗,但算是把棒子交下去了。宮二為了父親,出來再跟葉問打一次,於是他倆邂逅。之後的故事就是圍繞在宮二復仇跟多年後又與葉問在香港相遇的情景。畫面拍的很漂亮,配樂也配的恰如其分,惟一美中不足的是這兩個小時版本的故事並不是很連貫,一線天、張永成、三江水、丁連山像是路人似的,都輕輕帶過。在網路上看了別人的介紹文章,才知道原先的版本是4個小時的,而且更清楚的交代主角之間的關係。我想或許等4個小時版本的出來,我會再看一次喔。
一代宗師臺詞摘錄:
  • 武藝再高,高不過天;資質再厚,厚不過地。
  • 該燒香燒香,該吃飯吃飯,該辦的事,天打雷劈也得辦。
  • 我的戲,不管人家喝不喝采,也只能這樣下去了。
  • 我在最好的時候碰到你,是我的運氣,可惜我沒時間了。
  • 寧在一思進,莫在一思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