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7, 2012

電影流水帳(2012/12/1~2012/12/6)


  • 寒戰(IMDB, Wikipedia)。 這部片真的好看,說真的,在看完之前,我的心都懸在那兒。劉傑輝跟李文彬在處長出國時暫代職務,在這段期間出事了,一輛衝鋒車上的五名警察都被劫持,李文 彬首先出來指揮,但是由於出事的是他的兒子,在處理上,顯得過於急燥,踰越了職權。劉傑輝就出來挑戰,在取得必要的支持以後,成為這次行動的負責人。歹徒 要求贖金,之後又改變金額,多餘的贖金並沒有依照正確的流程先收管,而是送回去金管處,結果歹徒的目標不是贖金,而是這筆錢。之後雖然不太順利拯救了人 質,也死了不少人,但這筆錢卻消失了。廉政公署於是出來調查,調查了許多人,劉傑輝會如何呢?後面好看就在這裡,看劉傑輝的手腕跟最終的結局。結局頗令人 驚訝,不過片尾看起來是很明顯有打算要拍續集的樣子,可是上網看了導演的訪談,導演卻說持保留態度。我猜又是三部曲的模式,這集的劉德華沒有什麼戲份,我 猜肯定在之後兩集有不少戲份出現,再看看吧。
  • 失戀33天(IMDB, Wikipedia)。 在緯來電影台看完的,很好看的故事。是寫黃小仙失戀以後的故事,講失戀這段期間遇到的事情,她是怎麼度過,王小賤又是怎麼幫助她。電影裏面的對白很耐人尋 味,很讓人深思。最後的結局讓人感動,不過我對於能那麼快從對面樓頂回來這棟大樓女主角所在樓層的這件事情持懷疑的態度,到底是怎麼樣才能那麼快?喔,對 了,小說的名字並不是「失戀33天」,而是「小說,或是指南」,作者是鮑鯨鯨,筆名「大麗花」,小說的網址是:小说 或是指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