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7, 2012

git-cola win32 安裝指南

git-cola 在 github 上的網頁寫的算是清楚,就是先裝 msysgitpythonpyqt 以後(pyqt 的話要看 python 版本來下載對應的安裝檔),最後再下載 git-cola installer 進行安裝就可以。
安 裝 git-cola 的時候,會問你 pythonw 的路徑,這個就看你是安裝 python 2.6 還 python 2.7,一般就是在 c:\python26 或 c:\python27 下;接著會問你 git 所在的路徑,我這邊踩到雷,傻傻的選了 C:\Program Files\Git\bin\git.exe ,然後就安裝完成了。
安裝完成以後,程式可以執行,但是在進行 push/pull 時,卻發生卡住的情況。我在想這應該是 git 的問題,因為把程式都關閉以後,用「工作管理員」打開看,git.exe 還在執行。我在猜想應該是有些環境變數沒有設定到,導致 SSH 有問題而造成 git push/pull 失敗。接著我就試著去找設定 C:\Program Files\Git\bin\git.exe 的地方,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原來安裝程式在問完 git 路徑以後,直接把這個設定寫在 git-cola/git-dag 的捷徑裡,所以就右鍵點擊捷徑以後,選「內容」去修改為 C:\Program Files\Git\cmd\git.cmd 這個 msysgit 提供的,有設置環境變數的批次腳本檔即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