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31, 2012

Proxy setting in Miro

Miro 是個好東西,但是很不幸,公司的網路政策不允許下載串流影音檔案,也就沒辦法在 Miro 裡搜索。官方的說法也很妙,就是叫你開控制台的網際網路設定去改 proxy。既然官方說法這麼無奈,只好自力救濟。
印 象中,Miro 好像是用 xulrunner,但不很確定,就打開安裝所在的資料夾來看,有看到 etc 資料夾,裡面有個 gtk-2.0,喔~這是用 GTK 寫的;等等,看到 xulrunner 資料夾了,再去看裡面,有個 greprefs.js ,打開看看,賓果,是設定檔。於是就找了 network.proxy,改了下面幾個設定:
  • network.proxy.type 改為 1:依照 Mozilla 的說明,1 表示手動指定 proxy,原來的值是 5,表示使用系統預設值。
  • network.proxy.http / network.proxy.http_port :改為指定的 proxy 與 proxy port。
  • network.proxy.ssl / network.proxy.ssl_port :這是 SSL 的,一樣改成指定的 proxy 與 proxy port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突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