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7, 2012

電影流水帳(2012/8/1~2012/8/23)

TANGLED | ENROLADOS
  • Journey 2: The mysterious island(IMDB, Wikipedia), 中譯:地心歷險2-神秘島。很歡樂的片子,不太需要花力氣就能理解劇情,明顯是給中小學生看的電影。上集的主角有了新的繼父,雖然繼父對他很好,但是主角 不領情。片子的一開始,主角因為收到神祕的電波,想收的更清楚而跑到衛星發射站去收,結果被警察追捕。繼父後來保了他出來,並且問他為什麼,並幫主角破 譯,才知道是祖父在夏威夷神祕島發出的信號。於是他們就一起去了夏威夷要找祖父。在夏威夷遇到漂亮的女孩跟她開直昇機的父親,就出發去神祕島了。依據電波 所指名的經緯度,他們算是順利的找到神祕島,但直昇機因為圍繞在神祕島周圍的風暴而墜毀了。到了神祕島,果不其然,一切事物都非常的奇妙,也找到了祖父。 然後,去看遺跡的時候,主角的繼父用手掬起一把地上的水,舔了舔之後,就說,「水鹹鹹的,這島快沈了,大概還有兩三天的時間。」是有沒有這麼神?好吧,島 上的地震頻繁,而且還有火山爆發,是真的快沈了。然後他們就決定去找 Captain Nemo 的鸚鵡螺號(不是Pixar的Nemo),想藉著潛水艇逃出神祕島。Captain Nemo 的鸚鵡螺號是凡爾納小說裡的神奇潛水艇,也曾經出現在The League of Extraordinary Gentlemen裡。經過一番歷險之後,就順利找到潛水艇,還用電鰻補了電,終於逃了出去。最後主角跟繼父、繼父跟祖父的感情變好,主角跟女主角也成為男女朋友,皆大歡喜。片尾似乎透露了還有拍第3集的意願,上月球?!
  • Tangled (IMDB, Wikipedia), 中譯:長髮公主。故事是來自格林童話裡的Rapunzel,迪士尼稍做改變。巫婆因為神奇的花被國王拿去救懷孕的太太,太太之後生了小孩,而小孩的頭髮因 為花的關係有了神奇的力量,所以把小女孩Rapunzel綁架走,帶到高塔之上。為了神奇的力量,她不敢剪Rapunzel的頭髮,就這樣過了十八年。 Rapunzel在這十八年間,每年生日的時候都看到天燈,對外面心生嚮往。十八歲生日的時候,她跟以為是媽媽的巫婆繼母說,想出去走走,巫婆繼母為了神 奇的力量,當然是不願意。後來,有個通緝犯逃了進來,Rapunzel 跟他做了交易,就出去冒險了。巫婆繼母為了神奇的力量,跟蹤出去,並且設計了詭計,讓Rapunzel以為外面的人不可以被信任。回到高塔以後,卻想不到 一連串的冒險讓Rapunzel想起了嬰兒時期的事情,知道了自己就是國王所要找的公主,也知道自己誤會了男主角。男主角則是透過Max馬的幫忙逃出監 牢,去到高塔。上了高塔之後,卻被捅了一刀,快死掉了。Rapunzel為了救男主角,跟巫婆繼母交換條件,救了男主角就跟你走。想不到男主角拼著最後的 力氣,把Rapunzel的頭髮給剪了,神奇的力量就此消失。巫婆繼母大驚之餘,掉到高塔之下死去,Rapunzel抱著男主角屍體痛哭,這時候想當然爾 的發生了奇蹟,男主角再次活了過來,Happy end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