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6, 2012

電影流水帳(2012/4/11~2012/5/16)

隔了一個多月沒看電影,主要是為了期中考,利用中午時間唸書,所以就停了好一陣子。 DSC_8986
  • 燃燒吧!歐吉桑(IMDB, Wikipedia)。本來預期會很好看的片,看了之後,覺得故事本身並不是很強,所以整個感覺上就很片段,缺少了連續性。故事是圍繞在一個即將被拆除的眷村-光榮新村,有一個生存遊戲的團隊利用這個眷村練習生存遊戲,結果造成原本還留在村子裡的老榮民困擾。老榮民們很生氣,就決定起來對抗他們。故事裡的第一個衝突點,是李伯跟他的孫子,因為孫子小伍遲遲找不到工作,讓求好心切的李伯用話刺激,刺激的結果就是關係惡化。第二個衝突點,是在村子裡賣麵老闆娘的醫生兒子,與生存遊戲團隊的新隊長周莉雅是情侶,因為以為瞭解彼此,卻發現彼此都有事情瞞著對方。第3個衝突點是生存遊戲團隊原來的隊長駭客被換掉,成為副隊長,而新的隊長周莉雅是空降的ABC。第4個衝突點是村子裡孔伯反對對抗生存團隊,而大部分老伯伯決定起來對抗。在接近結尾的時候,因為生存遊戲中,姜伯差點心肌梗塞而過逝,導致了新的變化。小伍與李伯復合,孔伯跟李伯也復合,隨著周莉雅的解職,莉雅與醫生也解開了誤會,這一方團結起來,決定再跟駭客帶領的生存遊戲團隊比賽一次。這邊蠻突兀的,也很莫名其妙,總之,就比賽了。比賽到了最後,剩下李伯跟駭客比拼,想不到駭客卡彈,就輸了這場比賽。後來,光榮新村拆了,生存遊戲團隊出國比賽,得到很好的名次,然後有人來挑戰這些榮民。
  • Tower Heist(IMDB, Wikipedia),中譯:神偷軍團。原本以為可能不好看的片,看完以後,覺得還不錯,導演對於氣氛跟情結的掌握都很不錯,沒有冷場。Josh 是管理大樓的經理,而Shaw則是大樓的所有者。Shaw因為被控告詐欺,所以財產被查辦、扣押,大樓員工的錢之前有委請Shaw代為管理,結果這下也沒了。看門員因此跑去自殺,Josh很生氣,跑去找Shaw理論,結果被炒了。透過FBI特工的消息,知道Shaw還藏有錢在樓上,於是Josh決定找人一起去偷。人找齊了,也找了家隔壁的Slide來教跟計畫,終於他們選定在感恩節下手,除了Slide背叛跟Charlie回任為大樓經理之外,事情還算順利,他們順利到了樓上,找到也打開了保險櫃,但是裡面是空的。Slide跟Josh吵了起來,不小心的流彈打到了Shaw珍藏的車子,於是他們發現車子是用純金打造的,難怪Shaw貴而重之。計畫改變了,變成偷車子,偷車子的過程裡,因為車子很大,所以很驚險。不過他們還是順利的藏起了車子,幾個成員都分散逃走,但最後還是被趕回來的FBI特務逮到。經過利益的交換,FBI取得Shaw想藏起來的帳冊,成員都被釋放,Josh被判兩年刑期,Shaw罪證確鑿入獄,而車子呢?就在樓頂的游泳池裡,他們把車子解體,分寄給大樓的員工,算是皆大歡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