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9, 2012

OpenOffice/LibreOffice Calc Macros(3)

這篇文章是從 LibreOffice 的輔助說明裡挖出來的,列出了所有可用的服務、控制項以及控制項裡的屬性,相當的實用,給我很大的幫助。再搭配這篇教你如何建立對話盒文章裡的範例-dynamicDialog.py,就可以打造出自己的對話盒,並且顯示出來。
在試驗 DateModel (就日期控制項)時,發現了幾個有趣的事情:
  • Date 屬性的指定,必須是 20120408 這樣子的數字,所以以 python 來說就是 int( datetime.now().strftime("%Y%m%d") )
  • 指定 Dropdown 屬性為 True 以後,才會出現可以下拉的小按鈕,讓使用者可以簡易的選擇日期,不必手動輸入。
在翻找 LibreOffice 安裝目錄時,發現裡面就把 Python 2.6.1 包進去了,所以不需要額外安裝 Python,就可以使用 Python,這樣就可以跨平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