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6, 2012

電影流水帳(2012/2/25~2012/3/5)

Toy Story 3
  • 葉問前傳(IMDB, Wikipedia)。就某天剛好在第四台看到,就順便看完了。前半部還蠻好看的,就葉問跟他的義兄怎麼拜師學詠春,跟永成認識,去香港唸書遇到師叔學招。到了後面,就有點莫名其妙。原來他的義兄天賜原來是日本人,到中國來是來滲透,這個滲透的方法跟原因相當的牽強,總之,天賜在日本人協助下很順利的當上了精武會會長,高潮在此展開,原來的會長則在天賜結婚後被天賜與日本人殺了,葉問被冤獄,後來,天賜在美慧知道內情後,說服美慧跟他一起逃走,這邊沒交代清楚天賜的前因後果,所以美慧其實沒理由跟他一起走。逃走的途中,被日本人攔住,美慧被抓住,用來要脅天賜去殺了也知道了內情的大師兄。一行人就浩浩蕩蕩去殺大師兄,此時,永成以名節作假供,救出了葉問。葉問在給了永成承諾後,就跑去救人了。一場亂打之後,變成了兄弟單挑,天賜打輸,葉問知道內情後,趕去救美慧。天賜後來自殺,葉問則以盲打打贏了只有一人的日本人會長(太莫名其妙了,怎麼會只有一人?!),最後就以大團圓收尾,但是沒交代後來美慧去了哪裡。真的,我個人覺得後面收尾收爛掉了,好可惜。
  • Toy story 3(IMDB, Wikipedia),中譯:玩具總動員3。隨著Andy的長大,玩具也失去了生存的意義。Andy要上大學了,媽媽吩咐他把該收的收一收,該丟的丟一丟,一群玩具在陰錯陽差之下,到了Sunny side幼稚園。幼稚園其實是一個恐怖的地方,由Lotso統治。Lotso因為被遺棄,而喪失了對人的信任,到了Sunny side則變成偽善的獨裁者。在幼稚園裡的玩具發現了真相,無法忍受,決定逃出。此時,Woody也回來幫他們逃離,展開冒險。最後是皆大歡喜,Andy以依依不捨的心情,將心愛的玩具送給了另外一個愛惜玩具的小女孩,讓玩具能繼續快樂過日子,算是為玩具總動員畫下了句點。應該不會再有續集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