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5, 2012

電影流水帳(2012/2/8~2012/2/14)

Kat DenningsThor真的是不怎麼樣的片,圖左是我覺得台詞很搶戲的女配角Kat Dennings,不算是很漂亮,但她在電影裡的獨特知性美吸引了我的目光。
  • Thor(IMDB, Wikipedia),中譯:雷神索爾。長不怎麼樣的片,感覺上跟「美國隊長」一樣,就是為了要幫「復仇者聯盟」鋪梗,Ironman2裡有一段發現大坑的,就是接到這裡,那個坑是雷神之鎚掉下來所出現的洞。Thor是北歐神話裡的雷神,小時候有看過,所以裡面講的一些神還算是熟悉,不過其實也只要知道Loki、Odin跟Thor就夠了。Marvel的Thor基本上就是延伸北歐神話,所以故事大致上就是這樣發展,只是加上Thor三不五時會到地球溜達。故事大致是這樣子的,Thor是個臭屁又驕傲,不會聽人講話的人,準備要登基接奧丁王位的時候,冰雪巨人來亂,雖然沒事,可是Thor就很衝動,說要殺到冰雪巨人那邊去,奧丁不准。後來就自己帶親信跑去,要不是奧丁去救,差點就沒命。奧丁把他的超能都拿走,放逐到地球去。丟到地球時,就遇到女主角一行人救了他。女主角一行人因為不小心撞到他,良心不安,就把他帶回去。這裡有一幕,Thor邊穿衣服,邊講話,秀出他壯碩的肌肉,是真的很讚。後來就帶到Loki,Loki是奧丁撿回來養的,他很不爽,不爽奧丁都不重視他,所以才會放冰雪巨人進來偷暴風之匣。然後他跟奧丁吵起來,奧丁因此昏倒,長眠不起。Loki暫時接任王位,並且跟冰雪巨人達成協議,要消滅Thor。Thor的同伴因為Loki掌權,又不讓他哥哥回來,不是很爽,就跑去地球找Thor。冰雪巨人剛巧也在這個時候去拜訪Thor,然後就是一場大戰,Thor因為沒有神力就很廢,被打趴,然後突然因為Thor改變了心境,就回復神力,雷神之鎚也回到他手上,喔喔喔!!一下子就把冰雪巨人幹掉,然後回到Asgard,跟他弟弟打起來。這裡很不合理的是,Thor突然同情起冰雪巨人,也不願意打Loki。為了阻止Loki毀了Jothuheim,他用雷神之鎚把彩虹橋打斷,也因此回不了地球。然後Thor跟Odin打到差點掉下去,Odin突然甦醒,救了他們兩人,可是Loki卻自己放手掉下去。片尾帶到Dr. Selvig去參觀神盾局,鏡子裡冒出Loki的身影,顯示還有後續的故事。
  • Underworld(IMDB, Wikipedia),中譯:決戰異世界。回味老片,趁第3集上映,趕緊看一下。狼人跟吸血鬼是世仇,吸血鬼Selene發現狼人怪怪的,就去調查,發現了狼人在找Michael Corvin,也發現了暫時攝政的Kraven跟狼人Lucian勾搭,要篡位。於是她就請出了Viktor,可是Viktor不是很相信她。之後真的確定了Kraven跟Lucian有勾結,Viktor就親率人要去把狼人幹掉,而Selene為了保護Michael也去救人,然後就打的亂七八糟,一踏糊塗。真相就隨之而出,狼人跟吸血鬼世仇,是因為Lucian愛上Viktor的女兒,可是Viktor不允許,就把他女兒給處刑解決掉了。而Kraven則告訴Selene,說她的父母並不是被狼人殺掉,而是被Viktor殺掉。Michael也陷入危機,他即將死去,Lucian告訴Selene趕緊咬他,讓他變成超越吸血鬼跟狼人的新品種,就可以救他。Michael被咬之後,就變成了新人種,跟Viktor展開決戰,最後在Selene跟Michael的聯手之下,Viktor被幹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