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4, 2012

電影流水帳(2012/2/15~2012/2/24)

3 IdiotsAshley Judd, movie actress
  • Flypaper (IMDB, Wikipedia),中譯:捕蠅紙。1990年也有部同名的Flypaper,然後裡面的演員有劉玉玲,真是讓我驚訝了一下,世界真是小,不過我不知道1990年的故事是否跟現在的一樣。這部片的故事,是講銀行同時被兩幫搶匪搶了,由於搶匪都沒預期到有另外一票人,所以很混亂。混亂的同時,有中情局的人死了。無法集中精神,可以同時注意很多事情的Tripp擔起偵探的角色,在銀行這個密室裡,試圖找出誰殺了中情局的人,在找出凶手的過程中,又死了一些人,最後還出人意料之外,結局不能說,說了就破梗了(是說,我也常破梗,這次就算了...)。整個故事有抽絲剝繭的推理,也不會拖泥帶水,節奏明快,真的不錯看。中間有一段,女主角Kaitlin強吻了Tripp,然後Tripp整個在地上打滾說我快死了那段,蠻有趣的,讓我印象很深刻啊。
  • 3 idiots (IMDB, Wikipedia),中譯:3個傻瓜。很多人大推的片,的確很好看,就不多說了。故事的表達跟某些情結是有點誇張了,但他想表達的東西很值得人去好好思考。然後裡面有印度的歌舞穿插,很好看!還有最後不知道是在哪裡取景的(Ladakh是真的有這麼漂亮嗎?),風景很漂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