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9, 2011

LiveConnect OAuth2

講的比較仔細的是這幾篇:Mobile and Windows desktop appsOAuth 2.0 (Live Connect)Server-side scenarios (Live Connect)Developers – Learn how to bring data from Hotmail, Messenger, and SkyDrive to your mobile apps,第1篇比較粗略,但夠簡單。第2篇是有仔細講解參數以及流程(含圖),可以在遇到問題時做參考。看過以後,發現步驟的確是OAuth2,但就是沒辦法用 python oauth2 去套,就只能照步驟來硬刻了。
有試過httplib2,看能不能parse HTML再去摹擬POST登入,結果會回一個400的錯誤,拿到錯的頁面。python內建的webbrowser,只會用browser開出畫面,但沒有提供方法可以取回在網址列的網址。看來在拿 access token/authorization code 的部份,就只能先組出sign in的url,把瀏覽器開出來,讓使用者先去登入,然後允許以後,再請使用者把網址複製下來,貼到程式的輸入,讓程式去擷取 access token/authorization code,再保存下來。就先這樣子做吧,以後有更好的方法再來修正。

沒有留言: